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惊现婚嫁规则 男方首付=女方烧饭带孩子

腾讯网  2014-11-23 10:31

[摘要] 结婚是人生之大事,也是全家的大喜事。如果女方能出100万陪嫁,那可想而知男方该是什么样的条件吧。假如男方有三套内环内的二房总价高达1500万左右,那么女方应该陪嫁多少?如果三套房子都要加上女方的名字,那么她应该出多少陪嫁?

结婚是人生之大事,也是全家的大喜事。如果女方能出100万元陪嫁,那可想而知男方该是什么样的条件吧。假如男方有三套内环内的二房总价高达1500万左右,那么女方应该陪嫁多少?如果三套房子都要加上女方的名字,那么她应该出多少陪嫁?

……

最近,有人总结这样一份“上海婚嫁规则2.0版”。如此计算的婚嫁成本,这可真的要“醉”了的感觉……

新规致力于杜绝用爱情进行“道德绑架”

“男方不要拿不加名字的房子来说话,女方不要拿陪嫁来说话。我们就是要把一切因素量化,规范化。新规则致力于杜绝想靠婚嫁均贫富的现象,致力于杜绝想用爱情或亲情进行道德绑架现象。”

“新规没有那么复杂,规则就是实力,就是要讲究门当户对。”

据了解,《新时代婚嫁新规则v2.0版》原则是,一切折现,概不冲抵,无论男女。不仅对男女买房时首付比例做出6:4的规定,还对婚庆酒水、装修家具等都分门别类地算出男女出资比例,甚至连婚后带娃、家务等也一一量化,计入婚嫁成本。

“我们听取群众的呼声,对v1.0版男女首付对半开的比例进行了一些调整,把冠姓权和家务带娃的后续问题也加入进去,双方的权利义务完全对等,更公平公正。”

20%首付=所有烧饭带孩子

新规的理论依据从何而来?且听它如何阐述——首先,鉴于女人要生孩子,所以结婚费用按照规则v1.0版,男方31万,女方8.5万;如果女方不想生孩子可以婚前提出,再调整比例。

其次,姓氏问题,鉴于几千年来孩子都跟男方姓,如果姓女方姓孩子出去难交代,也未必觉得光荣,所以不要吵,姓男方。

但是这又涉及一个补偿问题,有人觉得应该在买房首付上补偿,比如男六女四。有人觉得应该在带小孩、烧饭上补偿,都是合理的,那就又引出了一个计算公式:“男方60%首付+一半烧饭带孩子,对应女方40%首付+一半烧饭带孩子”,对等于“男方50%首付+全部烧饭带孩子,对应女方50%首付+无须烧饭带孩子”。

于是,就推算出:20%首付=所有烧饭带孩子等,或10%=烧饭,或10%=带孩子。

新规撰稿委员会认为,这样计算应是合理的,因为首付的房子越好,说明两家人家越有钱,那么劳动力也越值钱。

男方中环两套房=女方120万陪嫁

按照新规,嫁娶出资多少都可用公式计算出来。

以300万元房产,首付200万,贷款100万算。男方出140万对应女方出60万=女方家务、带娃全包;

男方出120万元对应女方出80万=家务及带娃两家一人一半;

男方出100万元对应女方出100万=男方家务带娃全包。

“假设男主中外环间有套2房,扣除贷款后按200万市值计算,他找的门当户对的女孩应该是出得起120万首付及软装家电等,家务平摊;或者是出80万元、婚后家务带娃全包的女的。以上都是基于房产为一人一半的情况下。”

有业内人士认为,男女社会分工本就不同,一味用公式简单代入计算成本,并不合理。婚姻还是应该建立在感情的基础上,更关注人而不是钱。男女双方是否志趣相投、品貌相当,是应该考察的重点,否则婚姻的基础会相当薄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