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最严违停整治"1.1万辆车昨因违停受罚

武汉晚报  2014-11-23 09:15

[摘要] 昨天,是全市“最严厉违停整治”启动后的首个周末。交管部门昨介绍,当天全市共出动1500名交警协警、牵引车20台开展停车秩序整治,共查处违停11000余起,拖移无牌假牌车42台。

昨天,是全市“最严厉违停整治”启动后的周末。交管部门昨介绍,当天全市共出动1500名交警协警、牵引车20台开展停车秩序整治,共查处违停11000余起,拖移无牌假牌车42台。

“躲猫猫”躲不过电子眼

昨天上午10点,记者随同武昌交通大队民警来到解放路红巷路口。解放路周边属于老城区,路面是双向两车道,路边没有停车位,但不少车辆却靠边停放,一些车甚至开到人行道上停放。随后,民警对准备在此停车的车辆进行劝离,并对违停车辆进行摄录。一些违停司机匆匆从路两边的店内跑出,有的是商家自己的车,还有一些司机是在路边过早,就把车停在旁边。

一名违停司机看到交警来摄录,赶紧跑过来,遮挡住自己的车牌,然后发动车子走了。附近商户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解放路周边是老城区,基本上没有停车位,所以只能违停。然而,解放路双向只有两车道,而且路上还有公交通行,一旦两边有违停的车辆,可能公交车都没办法错车了。

记者发现,一些违停司机看到交警来后,纷纷驾车走了,不过等交警走后,一些走了的司机竟然又绕了回来,继续违停。执法交警告诉记者,现在查处违停时,经常碰到这种和交警玩“躲猫猫”的司机,不过需要对这些司机提醒的是,目前武汉市将采取电子摄像处罚,也就是不贴单,由电子眼直接摄像处罚,而且罚款将提高到200元。

繁华路段成违停“重灾区”

记者探访发现,青少年宫、医院、商圈等繁华路段周边,成为违停的“重灾区”。

昨天,不少家长开车带小伢到循礼门市青少年宫上兴趣班,为图方便将车辆违停在路边。交警到来后,还有一些家长准备继续停车,被交警劝离,其余违停车辆也被一一贴上了罚单,由于属于严管路,每辆车将被罚款200元。

在香港路的儿童医院附近也是车多为患,由于香港路正在修路,一些送病人车辆便将车辆停放在临近的惠济路、球场街等路段,但这些路段通行条件有限,易引发拥堵,交警也进行了整治。

禁停标牌下临时停车也不行

“路上好多交警,我只打算下车10也没敢违停,还是开到停车场了!”昨天,不少市民都在朋友圈“吐槽”交警的“最严厉违停整治”,邱先生告诉记者,他昨天到大智路买一张内存卡,前后仅10,但看到到处是拿着摄像机的警察,没敢乱停,直接开进了附近吉庆街的收费停车场。

目前,武汉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近190万辆,停车泊位缺口大,车主们也经常抱怨“停车难”。在“最严厉违停整治”下,车主们到底该如何应对?目前,武汉的机动车出行率排在前列,“哪怕上街买个菜都要开车”,其实,有时候通过公共交通如公交、地铁,可能费用更低、用时更少。建议车主在出行前规划路线,能走路就走路,能使用公共交通就使用公共交通,既环保,也没有了寻找停车位的烦恼。

记者还了解到,如果违停时车内有人,交警们一般不会贴单,而是劝离,因此若在不影响交通的前提下,若需要临时违停,可在车内留有一人,待交警来后可及时将车牵走。但若是在竖有全路段禁停标牌的路段,这招就无效了,因为这样的路段连临时停车也不可以,头上的电子眼可随时抓拍违停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