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为投资者设门槛 互联网金融监管意见即将出台

楚天都市报  2014-11-23 09:05

[摘要] 互联网金融发展浪潮,一方面带来了便利,促进了经济发展,同时也带来了风险和挑战。昨日,中国证劵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我国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正在制定,不久就会正式颁布。

综合新华社等报道 互联网金融发展浪潮,一方面带来了便利,促进了经济发展,同时也带来了风险和挑战。昨日,中国证劵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我国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正在制定,不久就会正式颁布。

刚刚结束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证劵监督管理委员会创新业务监管部副主任王欧介绍,根据该指导意见,监管重点首当其冲是互联网金融平台,其次是对投资者进行相关限定、资金安全、信息安全、反洗钱。

近一两年,互联网金融发展迅猛,各种互联网投资产品、理财产品层出不穷。与此同时,互联网金融的风险也逐步显现,例如近期屡屡上演的P2P(个人对个人借贷)平台欺诈、跑路、倒闭事件。对于此类事件,目前我国尚无强有力监管措施。

“我国互联网金融市场相对比较年轻,对互联网的监管既关注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同时也要给处于初期的新兴市场留足发展空间。”王欧说,我国互联网金融监管不盲从教科书,不盲从海外市场的经验,鼓励创新与防控风险并重。

腾讯公司微众银行行长曹彤判断,未来金融监管将逐步实现互联网化。“互联网金融主要的三个特征就是跨界的整合、大数据的运用和O2O经营的模式,这三点改变了金融业传统认识和做法。金融监管的互联网化呼之欲出,这恰恰也是互联网金融真正能够取得成效的制度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