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镇房价连续三月"双降" 武汉楼市年成交有望破纪录

楚天金报  作者:廖桥   2014-11-19 07:46

[摘要] “楼市买涨不买跌”的铁律似乎发生了颠覆。在全国房市一片跌声中,10月,江城新建住宅成交量约2万套,将今年前10个月总成交量拉高到13.9万套,距离2013年历史高点15.9万套,仅差2万套。一个新的年成交量纪录,或将在11月诞生。

“楼市买涨不买跌”的铁律似乎发生了颠覆。在房市一片跌声中,10月,江城新建住宅成交量约2万套,将今年前10个月总成交量拉高到13.9万套,距离2013年历史高点15.9万套,仅差2万套。一个新的年成交量纪录,或将在11月诞生。

武汉楼市成交

70市房价环比跌幅收窄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全线停涨,除郑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外,其余城市这一指标环比均下降。这样的“停涨”,9月已经出现过一次。

记者梳理发现,10月份,武汉收获自今年8月以来第三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双降”月,环比和同比降幅分别为0.5%和3%。其中,环比降幅比9月缩小了0.4个百分点,同比降幅扩大了1.4个百分点。

二手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在减少。10月份,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64个,比上月减少6个。具有指标意义的京、沪、穗、鹏4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止跌,其中北京环比微涨0.3%,上海、广州、深圳环比持平。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分别比9月份收窄0.3和0.1个百分点。环比降幅收窄的原因仍与各地房贷政策调整后,房企消化库存继续加大推盘力度,部分购房者选择入市等因素有关。

江城年成交新纪录或11月诞生

据记者了解,近期江城楼市仍在维持平价走量的整体格局。10月,武汉住宅样本平均价格7893元/平方米,当月住宅成交量约2万套。今年前10个月,武汉住宅成交已逾13.9万套。11月1日-17日,全市新建住宅销量又增1.2万套。武汉住宅成交历史高点发生在2013年,为15.9万套。如不出意外,11月过完,前一纪录有望被打破。

这一现象是否与楼市“买涨不买跌”的规律相违背?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目前江城楼市价稳量增的格局与“买涨不买跌”的说法并不矛盾。在限购解除、限贷放松等政策利好下,不少延期备案的房源在这段时间补办了备案手续,一些前期被抑制的刚性及改善型需求及时出手,促进了成交量的走高。此外,房价跌幅逐月收窄,部分消费者此前对房价下跌的过高期望发生动摇,加上武汉房价和购房需求相对稳定,在优惠促销诱惑下,出手的消费者明显多起来。

买房神器一键搞定!戳我

app

10月楼市成交创年内新高 中部地区房价坚挺

房企拿地动工哪家快?盘点武汉总价前10地块进展

上周武汉住宅成交5025套同比涨近3成 主城区占74%

10月楼市成交创新高 城市"拿地"盛宴或将上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