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7折利率成购房者心头患 期待9折更现实

武汉晚报  2014-10-30 09:42

[摘要] 由于7折利率吸引力较大,一些购房者担忧“抄底抄在半山腰”,仍然坚持等一等,看一看。记者从现场工商银行、汉口银行、渤海银行、邮政储蓄银行4家银行处得知,目前首套房贷仍保持基准利率,二套房基准利率上浮10%,房贷打折仍不见踪影。

房天下APP全新升级:随时获取海量楼盘信息、关注行业动态 

业内说这样做银行会亏本但不排除出现九折优惠

限购解除、限贷松绑、公积金贷款政策松动……一个月以来,重重利好政策已逐步落地,唯有买房人颇为期待的7折利率迟迟未能兑现。近日,许多购房者致电本报咨询房贷问题,其中关心的就是首套房贷是否已经开始打折。

目前看来,武汉多家银行细则已经出台,确定认贷不认房,7折利率却难觅。对此,买卖双方的预期、心态正在发生变化。不过总体来看,购房者入市、出手心态趋强。

7折利率还没影

部分购房者加快出手

9月30日,央行、银监会发文要求银行“认贷不认房”,明确表示首套房贷利率可打七折,套房贷款还清后再买房仍按首套房贷款政策执行。第二天,汉口中心某楼盘售楼部就出现了久违的热闹场面,看房人数突增。国庆节当天,之前在该楼盘看房的翁先生就接到售楼员打来的电话,说房源紧凑,催他抓紧订房。当天下午,翁先生赶去营销中心和置业顾问洽谈买房细节,最后定下一套房。当记者问他为何不等7折利率时,翁先生说,感觉银行的7折利率难落地,房子早晚都要买,看好就没必要再犹豫。

“现在楼盘优惠也不少,买了不会吃亏。”在某国有银行就职的章女士认为,7折房贷出现的可能性较小,即使落地,对申请人也会有诸多条件限制。她不是“等贷族”,上周末已在后湖定了套房。尽管“7折利率”的实施细则仍待明确,但部分购房者的心态开始起了变化。由于过往有“刺激”楼市的先例,一些购房者害怕“错失良机”,加快下单步伐。

有人付订金抢房

期望9折利率尽快现身

7折利率会不会成为空头支票?现在不得而知。而不少楼盘近期的对外口径都是:“这个月过完这批房源的价格优惠将取消,现在先买先选,可以等利率优惠政策出来了再办理银行贷款。”昨日,在汉阳王家湾一楼盘营销中心,购房者肖先生在置业顾问的劝说下,当场刷卡支付了两万元购房定金,定下一套单价9500元/平方米的两房。近日,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开始犹豫是否要等待7折利率落地,既担心利率优惠不会变现,又担心房源被抢,他们大多选择提前支付定金锁定房源,意在等待恰当的时机出手购买。

“十一”黄金周过后,四大国有商业银行陆续发布了关于落实住房贷款政策的声明,且各地分行的细则也在近期逐渐浮出水面。

不过记者了解到,购房者想要从银行获得较低折扣的优惠利率,对购房者的资质要求极高,且在银行息差进一步走低的情况下,商业银行是否愿意将有限的信贷投入到期限长、低的住房贷款,仍是悬念。“银行也要算笔账,7折利率放出去意味着银行盈利空间大幅压缩,甚至出现亏损,所以即便实施也是面向小部分群体,且对申请人资格的审核非常严格。”一位商业银行人士对记者表示,不排除后期推出9折、95折优惠利率。

利率没优惠就不出手

买房“钉子户”淡定等7折

“要是贷款利率真能打7折,我的买房贷款至少可以省18万。”卢先生在南湖某楼盘看中了一套100多平米的三房,他一直在焦虑地等待7折利率落地。新政出台后,如果按卢先生看中的这套房计算,100万元房款算,首付三成为30万,20年贷款70万。目前房贷基准利率为6.55%,七折房贷利率即为4.585%,若每月等额还款,折后贷款至少可省18万元。由于7折利率吸引力较大,一些购房者担忧“抄底抄在半山腰”,仍然坚持等一等,看一看。

上周末,记者在本报主办的惠民节房展上也发现了类似的购房人群。李先生在多个楼盘展位前徘徊不定,原来他是在纠结7折利率,希望能和意向楼盘达成协议,商定一些额外的贷款折扣。李先生看中了一套越秀的两房,地段好,配套全,目前认筹3万可以享98折优惠。另外,汉口姑嫂树附近的福星惠誉福星华府现均价也不过8000余元/平方米,户型丰富,也非常吸引他。李先生却犹豫不决:“我看中的几个楼盘现在都有优惠,但就是在贷款利率方面不松口。”

记者从现场工商银行、汉口银行、渤海银行、邮政储蓄银行4家银行处得知,目前首套房贷仍保持基准利率,二套房基准利率上浮10%,房贷打折仍不见踪影。

楼市等贷族计划落空 武汉无银行推7折利率

武汉"松贷"大半月利率优惠难觅 多执行基准利率

银行放贷冲动不强 7折房贷利率料明年现身

房贷利率七折几无可能 专家建议乘机减持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