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取消公寓遇冷 总价50万loft比不过住宅?

房天下  作者:吴倩  2014-10-30 08:40

[摘要] 自限购放开以后,住宅市场徒然变得火爆,公寓市场则面临冲击。时值限购放开满月不久,住宅市场成交频频增长,而红火了三年的公寓产品因其商业性质,水、电、气使用费等原因成交转冷。市场似乎趋弱的公寓产品,难道真的就无人问津了吗?

房天下讯 自限购放开以后,住宅市场陡然变得火爆,公寓市场则面临冲击。时值限购放开满月不久,住宅市场成交频频增长,一下仿佛进入了买房黄金时代,而红火了三年的公寓产品因其商业性质,水、电、气使用费等原因成交转冷。市场似乎趋弱的公寓产品,难道真的就无人问津了吗?

限购取消 公寓遇冷?

2014年9月24日,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下发《市政府关于取消我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正式宣布武汉市自9月24日起取消限购。而这也意味着武汉执行了逾3年半时间的限购政策宣告终结。

10月24日,武汉限购取消满月。据统计显示,9月24日-10月24日,武汉商品房成交22461套,其中住宅20314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0%、24%。限购取消,限贷松绑,公积金放松政策,这些频繁利好引发购房人频出手。业内人士表示,武汉放开限购对外地购房群体、改善型购房群体以及投资客群影响比较明显。

然而受住宅限购政策影响,属商业性质的不限购公寓、LOFT等商用房,近三年来在楼市异军突起,成为被限购人群购房的主要产品类型,销售非常火爆。汉阳一公寓楼盘就曾出现过一层楼20多套公寓房被同一位购房者一口气买下的情况。

但是近期限购取消后,这些不限购的公寓迅速被打回原形。后湖一位买了LOFT的购房者就表示,由于商业性质,水、电、气使用费用比较高,再加上LOFT房层高,其实并不实用。

总价低 自住投资仍具独特优势

曾经,小产权、商水商电、无煤气等因素阻碍着购房者的脚步,如今随着80、90后大军的突起,以及公寓产品自身蕴含的投资价值、逐渐与国际接轨的物业服务水平,城市公寓产品逐渐被市场认可。

然而,现下“商水商电”已经不能成为购买公寓的“绊脚石”,不少的公寓项目都是民水民电入户,而煤气对于居家下厨需求不强烈的年轻人来说也并不重要,在购房者眼中,除了产权年限之外,公寓和住宅的区别已经越来越小。大家更关注的是公寓产品能否达到住宅的居住感受或者能否达到预期的投资。

限购取消 武汉公寓 公寓价格 Loft价格

自住型Loft公寓

不管是对于自住的年轻人,还是大手笔的土豪投资者来说,公寓都有着一个非常重要的产品优势——总价低。通常购买公寓的人群都会选择低于60平方米的户型,因为总价低,常常不超过50万。这对于钱不多又梦想着单身生活的高级白领,是投资自住的圣品。

而对于不差钱又一直在寻找投资理财渠道的土豪们,公寓的总价低,一次性买个三、四套也就相当于一套住宅的总价。不论是打通出租,还是分开出租,亦或者是买进卖出,都是一项不错的理财方式。

限购取消 武汉公寓 公寓价格 Loft价格

用作酒店公寓的投资型公寓

当然,最关键的是,开发公寓产品的项目地理位置一般都处于区域核心,极具投资优势。对于自住来说也是极方便的。因此,好的公寓通常是不愁卖,或者说是很好卖的。

业内人士表示,就目前市场形势来看,限购的放开对公寓型产品会有一定的冲击力,但随着市场后期的调整和公寓型产品自身的独特优势,后市会遇冷?那可不一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