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地铁8号线7站均可换乘 徐家棚站昨开工

武汉晨报  2014-10-27 08:34

[摘要] 昨天,随着武汉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三标指挥部一声令下,在徐家棚站施工现场,巨大的成槽机呼啸着挖起第一槽土,标志着我市第四条穿越长江地铁线路进入实体结构施工阶段,更标志着目前国内越江“最大直径单洞双线地铁隧道工程”正式拉开帷幕。这一条线设计有7个换乘站,外地旅客下飞机、火车后,可直奔东湖游玩。

昨天,随着武汉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三标指挥部一声令下,在徐家棚站施工现场,巨大的成槽机呼啸着挖起槽土,标志着我市第四条穿越长江地铁线路进入实体结构施工阶段,更标志着目前国内越江“直径单洞双线地铁隧道工程”正式拉开帷幕。这一条线设计有7个换乘站,外地旅客下飞机、火车后,可直奔东湖游玩。

第4条越长江地铁

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起于北三环以北、府河以南的三金潭车辆段,线路沿宏图路、塔子湖东路、中一路进入黄浦大街,之后线路斜穿赵家条地块,沿永清路、芦沟桥路穿越长江进入武昌;再沿团结路转至徐东大街,沿徐东大街至梨园站。

线路全长16.7公里,设站12座,分别为三金潭车辆段站、宏图大道站、新春站、全民健身中心站、竹叶山站、赵家条站、黄浦路站、徐家棚站、徐东站、汪家墩站、岳家嘴站、梨园站。预计2017年底通车。

武汉地铁集团相关人士介绍,8号线一期工程是武昌徐东片区的条地铁,可惠及徐东大街周边多个小区及徐东商圈。由于它穿过武汉市的主要政治文化和商业中心,如汉口永清商务区、武昌徐东商业中心、东湖风景区,同时经过后湖等新开发居住区,大大提高了沿线地区的交通可达性。

施工方中铁十四局工区总工程师路开道介绍,8号线一期是除2、4、7号线外,我市第四条穿越长江的地铁线路,使用A型车,每列车6节编组,全程跑完约半。建成通车后,初期预测客流为每天30万人次,其中20.5万人有过江需求,8号线承担了全市公共交通过长江量的11.09%。

武汉地铁8号线 徐家棚站

一条线7个换乘站

8号线一期工程共有7座换乘站:宏图大道站可换乘3号线、机场线;全民健身中心站可换乘规划12号线;竹叶山站可换乘规划10号线;赵家条站可换乘3号线;黄浦路站可换乘1号线;徐家棚站可换乘5、7号线;岳家嘴站可换乘4号线。

线路之间换乘多,可以让更多市民和外地旅客享受便利。如果一位外地旅客从武昌站或汉口站下火车后,可乘坐4号线,然后在岳家嘴站换乘8号线,直接去东湖5A景区,可能只需要20。或者,乘坐飞机的旅客可坐机场线,在宏图大道站通过通道换乘8号线,1个多后就能开始游玩东湖。

施工方中铁十四局透露,终点梨园站的位置在二环线以内,与梨园地下通道是连通的,市民出站步行到东湖风景区,只需三五。

徐家棚站共设6个出入口

昨天开工的徐家棚站为地下三层侧式站台车站,总建筑面积为4.8万m2,车站总长575米。规划中的5号线与在建的7、8号线,在徐家棚通过通道换乘。7号线和8号线的站间换乘通道约长500米。

该站共设6个出入口,4组风亭。出入口分设在和平大道两侧:团结路口有两个;和平大道徐东大街路口有一个;徐东大街汉飞滨江国际门口有一个;车站上方的休闲广场规划中有两个。

昨天,车站的围护结构开始施工,中铁十四局使用德国“宝峨60”重型液压抓斗成槽机进行开挖,由于此处属长江一级阶地,地质条件较差,地连墙必须入岩,最深达地下60米,使用这种成槽机,破岩能力强,不需要再用其他辅助设施,速度快。

宝通寺地铁站持续渗水 乘客吐槽难以忍受

百年老街下挖地铁 6号线挑战复杂地下管网

打围两月 地铁6号线四车站施工进展情况

地铁3号线盾构机开始穿越汉江 汉江隧开始掘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