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对话郁亮:楼市步入白银时代万科多重变革求存

新华网  作者:赵毅   2014-10-26 07:11

[摘要] 10月25日,万科在湖南张家界举办了30周年媒体见面会,总裁郁亮认为,中国所有的发展商都未拿到下一个时代的入场券,黄金时代的机遇和方式不可复制,万科之所以有如此多的变革,是为了在新的时代活下去。

10月25日,万科在湖南张家界举办了30周年媒体见面会,总裁郁亮认为,中国所有的发展商都未拿到下一个时代的入场券,黄金时代的机遇和方式不可复制,万科之所以有如此多的变革,是为了在新的时代活下去。

在随后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郁亮针对养老地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目前养老地产正处于看上去很美,执行却很难的阶段,国内还没有找到很好地盈利模式。我们鼓励地方积极尝试,但这需要很长的路要走。”

房企要用互联网思维武装自己

万科作老大已经太久,有谁愿意拿去真的很好。”发布会上郁亮笑言,如今的时代已经发生变化,如何去衡量一个企业的标准也发生变化。郁亮认为房地产行业已经过了青春期,纵向对比思维也应该有所转变,取而代之的是深度和广度的延伸。

不得不说今年以来,万科在行业的广度上展开了积极的探索,触网成为万科在“白银时代”创新的尝试,万科分别与阿里、腾讯、百度等国内一线互联网企业展开合作,在其商业模式中植入互联网基因,联合淘宝卖房。

对此,郁亮认为,房地产企业要用互联网思想来武装自己,不能把互联网简单地比作一种工具,更应该理解为一种思维,而互联网思维更加有利于将资源整合,增强与客户间的互动。

同样也有质疑万科是否在尝试转型互联网?郁亮称,“我们不是在做互联网,而是利用互联网思维。未来十年,传统住宅仍是万科发展的重点,万科会提供更好的产品,做好城市配套服务商配和城市的建设。”

白银时代房地产前景依然被看好

前不久,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退休时高调驳斥万科郁亮的"白银时代"楼市论。对此,郁亮在发布会上幽默的调侃道,“任志强最不认可万科一边喊白银时代还在买地,退休了还拉上万科一把。”

在郁亮看来,尽管房地产进入“白银时代”,但未来10-15年,房地产的前景还是看好。城市正处在转型升级之中,不仅城市在变,客户的需求也在变,就需要很多新的物业类型与之匹配,满足客户需要的产品。

另一方面,万科也在很好地践行着合伙人制度,郁亮说,事业合伙人要和万科共创、共担,当然最后也将共享,每个人不仅为公司打工,也是为自己工作,还要学会如何精打细算。“精细化运营的前提,利用这个机制将股东和与员工的身份合二为一。”

同时郁亮表示,未来万科将给予地方公司更多的决策权,而这种放权也刚好体现了万科进入了合伙人时代。他谈到,万科会把更多力量往区域和一线放,让地方公司试错并不会影响大局,如果成功了,就可以推行,如果错了,也只是一个或几个地方一线公司的局部。

此外,郁亮还透露,继万科在湾仔拿地之后,目前已经获得港铁独立投标资格,这也可以说是香港对万科在国内发展的认可,同时万科对香港住宅开发充满信心,会继续在香港扩大投资,希望能给香港的房地产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万科"老大"无悬念 绿地和万达目标达成有难度

房企三季度业绩多未达标 仅万科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

任志强最爱跟王石较劲:嘲讽万科边喊不行边拿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