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7个项目推新入市 “银十”江城楼市供需两旺

楚天金报  2014-10-25 09:26

[摘要] 武昌一楼盘负责人也明确表示,涨价不是主要的任务,完成今年的销售目标更重要。由于该片区内楼盘众多,竞争激烈,上半年只完成了今年销售任务的一半,剩下的时间将会以跑量为主。

金九银十,又逢限购取消、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等新政陆续出台,武汉楼市会产生怎样的震动?

武汉房管局公布的数字显示,从9月24日至10月19日,这26天时间,武汉新建商品住宅卖出17560套,日均卖房约700套,相比限购之前,成交量差不多翻番。与此同时,67个项目计划推新房源上市,楼市呈现明显的供需两旺态势。

限购限贷双松绑楼市成交翻番

9月24日,武汉执行了3年多的限购政策全面取消。之后短短7天时间,江城楼市卖房6080套。

9月底,央行发文规定,还清贷款后购买第二套房,可享受首套房待遇。随后,武汉多家银行陆续表示,房贷细则已基本明晰:还清贷款后,购买第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从过去的七成降为三成;购买第三套房从过去禁贷改为首付三成或者五成。

10月1日至7日,7天长假,传统的看房淡季,武汉新建商品房共成交2673套,同比增幅达38.9%,成交量创下历史同期纪录。其中,武汉主城区新建商品房成交2135套、日均销售305套,销量增长明显,尤以首套房和二套房居多。而远城区新建商品房成交538套、日均销售77套,成交均价涨势十分明显。

国庆假期一过,楼市迅速切换回节前的火热状态。10月8日,武汉新建商品房成交约728套;10月9日,成交813套;10月10日,成交883套;10月11日,成交860套;10月12日,更是达到了1039套,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约2倍,成为武汉楼市今年商品房签约套数首次破千的一天……

13日下午,楼市再迎一针“兴奋剂”,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外发布通知称,即日起,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由六成降至三成,公积金贷款房屋套数认定标准、二套房贷款利率等则仍按原政策执行。

10月13日-10月19日,一周时间,武汉新建商品房成交5584套,日均卖房797套。其中,商品住宅成交约4998套,日均714套,较上一周平均每天多卖房65套。

近期新拿预售证的项目

开发商项目预售套数

武汉御水华城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御水华城4号地块621

武汉百步亭联合置业有限公司百步亭后湖新春村K2地块项目(百步亭金桥汇二期)550武汉市蔡甸区武银联房地产开发公司汉水阳塆住宅楼233

武汉健康谷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武汉·中国健康谷养生社区A地块二期243武汉普提金楚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楚天都市雅园210

武汉华鼎创投置业开发有限公司华鼎·尚都国际北区K5地块(华鼎·丽都国际)611武汉钢铁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青扬·新桥花园362

武汉福星惠誉置业有限公司福星惠誉水岸国际K2地块150

武汉市住宅开发公司盛世长江346

武汉美联地产有限公司美联·奥林匹克花园四期399武汉大花山生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新华联青年城一期388

武汉大华东兴房地产有限公司大华·滨江天地项目K3南(二期)项目508武汉奥山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奥山世纪城K1-2地块409

湖北万德利置业有限公司“海林·阳光城”二期121中铁十一局集团武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国铁建·梧桐苑(一期)288

中海兴业武汉房地产有限公司中海·琴台华府629武汉金地伟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金地城J5地块二期358武汉祥福瑞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光谷8号二期(K24-1、K24-2)239湖北怡清雅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怡清雅筑”二期091地块443

武汉昇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花桥村K4地块(瑞景天成)275

武汉国博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国博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248武汉普提金幸福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武汉普提金幸福村K5地块629

武汉三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雄楚天地427

武汉华科天地置业有限公司汪集商业步行街153湖北怡清雅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怡清雅筑”29#、34#楼202

武汉天舜丰隆投资有限公司天舜·翰林雅居(二期)151

名流置业武汉有限公司邓甲村开发NK4地块(武汉名流公馆NK4地块)233武汉中建三局龙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建·龙城一期、二期68

中铁房地产集团武汉有限公司中国铁建国际城377

湖北鼎汉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水电盛世江城724武汉广电国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电兰亭盛荟310武汉中大十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大十里新城337

34个项目新拿预售证十月迎房源入市高潮

楼市成交量的急速井喷被一致公认,与近期房地产政策的放松有关。不少业内专家预计,随着房贷新政的进一步落实,还可能促使大量被“限购限贷”压抑的改善性购房人群入市,最后一个季度楼市成交量有望被进一步推高。

不过,随着限购限贷双松绑,楼市成交井喷,也有不少购房者开始担心,开发商会不会借势涨价?

业内人士普遍分析认为,涨价可能会有,毕竟现在的政策双向利好。但大部分开发商还是以去库存为主,毕竟以往的库存积压下来,销售压力不小。

武昌一楼盘负责人也明确表示,涨价不是主要的任务,完成今年的销售目标更重要。由于该片区内楼盘众多,竞争激烈,上半年只完成了今年销售任务的一半,剩下的时间将会以跑量为主。

“大部分开发商应该会平价跑量,对于那些卖得好的楼盘来说,试水涨价也是有可能的,购房者还应看准需求下手。”一业内人士认为。

据悉,10月,武汉楼市迎来今年的开盘入市高潮,本月预计67盘开盘,较9月份52个楼盘开盘大幅度增加。国庆节后首周,武汉楼市仅有东西湖以及汉阳中心区2个项目200余套房源加推入市,不过开盘认购率普遍在六成左右,比限购松绑前的不到五成开盘销售率高出不少。上周,有9个楼盘入市开盘,房源套数较上周增加近5倍,整体去化情况也普遍较好。

而9月27日-10月17日期间,武汉市共有34个项目新拿预售证,预计将新增房源11241套。其中,新增住宅总面积1149215.57㎡,新增商业面积429519.85㎡。根据武汉市的相关规定,这些房源都必须在拿预售许可证后十天内开盘,这也意味着10月的最后两周武汉楼市将现开盘或推盘热潮,成交量有望再创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