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只要首套房贷款还清 武汉二套房买别墅也能首付三成

楚天金报   2014-10-23 07:59

[摘要] “我第一套房贷款已经还清,现在想贷款再买一套房,非普通住宅能否享受首付三成的新政策优惠?”昨日,购房者王先生致电本报。

只要首套房贷款还清适用“认贷不认房”新政

“我套房贷款已经还清,现在想贷款再买一套房,非普通住宅能否享受首付三成的新政策优惠?”昨日,购房者王先生致电本报。

王先生打算在武昌中心城区买一套200平方米左右的大户型,目前他和妻子名下有一套房,贷款已还清,“如果不能享受二套房首付三成的优惠,那资金压力太大,买房计划就要搁浅了。还清贷款后,二套房首付三成到底有没有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的区别?”

根据近期央行公布的实时政策,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仍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王先生的困惑在于打算购买的房屋属于非普通住宅。记者从武汉市房管局了解到,按照2011年12月起执行的实时普通住宅认定标准,在中心城区,普通住宅需要同时满足3个条件:小区容积率在1.5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含140平方米)以下、总价不超过140万元 (含140万元)。而在远城区,普通住宅也需要同时满足3个条件: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含140平方米)以下、总价不超过90万元(含9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已装修的商品住房以扣除其装修成本后的余额作为价格界定依据。按照这个标准,王先生想购买200平方米左右的大户型,不属于普通住宅范围。

记者还了解到,对于二套非普通住宅是否适用“认贷不认房”新政,目前各地执行情况不一,如在上海等地,套房贷款还请后,第二套非普通住宅不能享受首套房贷款优惠。

记者走访江城多个楼盘了解到,武汉非普通住宅也适用“认贷不认房”新政。某楼盘营销负责人表示,目前该项目在售的别墅项目属于非普通住宅,如果家庭名下只有一套房子,而且贷款已经还清,再买一套首付可以三成,按基准利率贷款;如果有2套或以上住房,即使贷款全部还清,首付也不可能三成,首付比例、利率上浮空间根据银行不同而有所不同,具体由各银行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