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公积金新规欲缓解房地产困境 刺激作用有限难救市

法治周末  2014-10-22 08:04

[摘要] 公积金新政宛如一潭“活水”注入低迷的房地产市场,那么它对房市到底能起多大作用呢?

“目前中国的人均住房量已经相当高了。现在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客户一部分存在改善住房的需求,另外还有一些准备结婚的年轻人有所需求。但这种需求总量不会很大,其对于亟需释放的庞大房地产库存而言起到的作用是非常有限的。在这种现况下,再采取措施刺激也没有太大意义”

“目前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客户均可享受7折优惠。”重庆首钢美利山公园城市售楼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对法治周末记者说,“公积金新政相关有利措施或许将进一步刺激房市行情。”

该工作人员口中的“公积金新政”是指10月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微博]联合印发的《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据记者了解,此次公积金新政涉及到异地购房可申请公积金贷款、贷款缴存时间要求缩至半年、85%以下发放率城市可适当提高贷款额度,取消贷款评估、担保费等多项新规定。

“此次公积金新政暗示着国家对房贷政策的进一步松绑,也是针对目前房地产状况采取的一种措施,以此缓解房地产困境。”中国政法大学房地产法研究中心主任符启林对法治周末记者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