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知音桥早高峰遭遇罕见大堵车

武汉晚报   2014-10-21 08:17

[摘要] 昨天上班早高峰,原本就拥堵的知音桥两端完全堵死了。一辆716路公交车过汉江用了约1个小时。上千名赶着上班、上学的人们无奈放弃等待,徒步过汉江。

 

昨天上班早高峰,原本就拥堵的知音桥两端完全堵死了。一辆716路公交车过汉江用了约1个。上千名赶着上班、上学的人们无奈放弃等待,徒步过汉江。

过个桥耗时一

吴先生家住汉阳郭茨口,在汉口上班。昨天7点10分左右,他步行来到琴台大道郭茨口站准备乘坐公交车,可等了快一个就是不见车来。站台上和站台下人头攒动,数以百计。

刘女士在琴断口公交始发站等车,等了好半天,才有一辆716公交车回来。司机说,路上经过知音桥用了一个多,好不容易才突出重围。而在琴断口等车的乘客数以百计,这辆公交车一进站,就被乘车的人流迅速涌入,瞬间“灌满”车厢。刘女士没能挤上去。只好等下一辆,一等又是一个,这次刘女士挤上去了,而她的老公却没有挤上去。

公交车司机盛军于6点50分到达解放大道水厂站,穿过知音桥,到达终点站琴断口时,他一看表,7点45分。盛军说,过了个知音桥,走3站,平时只用十几,这次竟然用了55。而7点左右,开车途经知音桥的殷先生告诉记者,他从郭茨口开到宗关,耗时65。

上班族下车走过江

无论是吴先生还是刘女士,都被堵在了郭茨口周边500米的路段里。刘女士说,一堵就是一个。这期间,她听到车厢里不断有人打电话或是向老板请假,或是为自己的迟到向朋友道歉。

7点前后,不少人发觉,再这样等下去,上班肯定迟到。于是,有人要求司机打开车门下车。就这样,从零零散散到浩浩荡荡,徒步走过知音桥的乘客向散了球赛的观众一样,涌向知音桥。

吴先生也加入其中,他说,走过整个知音桥,前后耗时25。之后,他到宗关搭车到了他上班的公司。

刘女士走过知音桥,在宗关搭上车赶到位于武广的公司。到公司时,已经9点多,她算了一下,上班路上耗时近两。

施工、抢道和路况差致堵

盛军每天都多次从知音桥穿越,他说,工作日的高峰时段,知音桥两端也是堵,但是,这次堵车的情况从前天晚上就开始了。他感觉可能与道路因施工等因素变得更加狭窄有关。

“有些地方,原先三股车道,早上狭窄到单向只有一股车道。就是在这样的狭窄又拥堵的车道上,还是会有不少车子抢道。有些电动车、自行车甚至行人也往车道上挤。如此一来,越堵越严重,最后大家都走不了了。”盛军说。

除了施工、抢道等因素,路况差也进一步加剧了拥堵。盛军说,“途经的路面被一些载重大货车压得残破不堪,到处都是坑,即使开的是公交,司机也需要倍加小心,生怕被磕着底盘或是蹭到旁边的障碍物。

【相关阅读】

地方官员频进京表达楼市诉求 第三轮救市或减税

楼市松绑有后招 二手房交易营业税或有望调整

银行地方分支员工薪酬普降:武汉员工年薪40万变20万

武汉"松贷"大半月利率优惠难觅 多执行基准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