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老大"无悬念 绿地和万达目标达成有难度

第一财经日报  2014-10-20 09:17

[摘要] 今年各地“金九”成色没有往年足,但大型房企9月的销售业绩仍可圈可点。在降价跑量的策略之下,大部分房企9月的销售额与销售面积都出现了环比大涨,有的甚至环比增长一倍多。

今年各地“金九”成色没有往年足,但大型房企9月的销售业绩仍可圈可点。

在降价跑量的策略之下,大部分房企9月的销售额与销售面积都出现了环比大涨,有的甚至环比增长一倍多。

从前三季度的销售业绩情况来看,万科、恒大地产、中海等多家龙头房企完成年度目标是“大概率事件”,但绿地、万达因目标定得太高,要实现年度目标存在一定难度。

万科依然在所有房企中处于领先地位,绿地集团位列第二,两者前三季度的销售额相差100多亿元。谁会是2014年的房企“老大”似乎并无太大悬念,绿地能否绝地反击还得看四季度表现。

二线房企表现“抢眼”

一线房企中除了恒 大9月销售额出现16.78%环比下滑外,其他均保持了一定增长。

万科在10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2014年9月份实现销售面积165.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95.9亿元,分别环比增长了18.0%、28.5%。 1~9 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263.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490.6亿元,分别比2013年同期增长15.0%和16.0%。

万科在低迷行情之下,保持业绩增长的“法宝”主要在于采取了积极的营销创新,如全民经纪人、联合淘宝卖房、与腾讯合作万科理财通、试水房产众筹等,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一线房企中环比增长较快的还包括保利地产、中海,二者在9月份的销售额环比均超过三成。

保利地产在9月实现签约面积80.61万平方米,签约金额116.06亿元,环比分别上升2.71%、37.64%。前三季度,保利地产实现签约面积715.22万平方米,同比减少9.18%;实现签约金额917.93亿元,同比增长3.52%。

中海连同其附属公司、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在今年9月的合约物业销售金额约为138.19亿港元,相应的楼面面积约为100.09万平方米,分别环比增长 46.84%、48.83%。前三季度,中海系累计合约物业销售约为1055.89亿港元,累计楼面面积约为674.05万平方米。

第二、三梯队中业绩增长最快的富力地产、招商地产、佳兆业集团,9月销售额环比均增长逾八成,增幅远超一线房企。

其中,佳兆业9月实现合约销售额约43.589亿元,环比增长高达117.95%;前九月的合约销售合共约达194.045亿元,合约销售面积191.10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5.7%、5.5%。

某研究中心认为,佳兆业由旧改起家,在深圳土地日益稀缺的情况下,旧改项目的价值慢慢体现。一些深圳旧改项目如佳兆业城市广场,对业绩贡献较大,同时也拉升了公司的利润率。

招商地产在9月的业绩甚为突出。由于前期推盘较少的缘故,招商地产在1~8月的销售并不出色,但随着9月推盘量的加大,招商地产9月实现签约销售面积 51.4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74.25亿元,环比分别大涨110.5%、88.1%,同比分别增长95.21%、40.15%。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取消限购城市增加和新的房贷政策执行,招商地产四季度销售有望继续保持同比增长。

富力地产9月合约销售总金额约73.7亿元,合约销售总面积约55.41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升85%和81%,同比分别上升70%和74%。截至 2014 年9月底,富力地产总合约销售金额约405.65亿元,合约销售总面积约294.90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上升38%、21%。

年度目标或两极分化

尽管业绩回暖,加上央行“9·30”新政逐步落实,降价跑量仍将是大部分房企在四季度的选择。因为从年度目标完成率看,大部分房企的完成率只有60%左右,面临较大销售压力。

目前完成率的当属恒 大。虽然恒 大在9月的销售额同比、环比均出现了较大下滑,但其在前三季度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982.4亿元,同比增长31.6%。按照1100亿元的年度目标计算,恒 大已完成89.3%。

万科、中海的年度目标完成率均为75%左右,而保利、碧桂园、世茂房地产、华润置地、招商地产、佳兆业等年度目标完成率都在61%~65%之间,龙湖地产、雅居乐、金地集团甚至低于60%。

其中,金地集团前三季度销售额为285亿,按照此前市场上所传的600亿元年度目标,金地集团仅完成47.53%。即便是要追平去年450亿元的业绩,金地集团也将面临较大销售压力:四季度每月平均要销售55亿元,而其在9月的销售额也才50亿元。

另外,绿地集团、万达也将面临因目标设定太高而不能完成的可能。目前,绿地集团、万达集团尚未公布官方数据,根据某研究中心的预测,二者前三季度的销售额分别为1328亿元、796亿元,年度目标完成率分别为55%、33%。

某研究中心指出,市场回暖,益的将是重点房企,尤其是、二梯队的标杆企业。结合当前目标完成度,龙头阵营房企普遍能顺利完成目标,但目标定 得过高的绿地和万达除外。第二、三梯队房企,如越秀地产、新城控股、旭辉集团目标完成率接近或超过70%,完成全年目标难度不大;而那些完成率刚过60% 的房企,如保利地产、金科集团、华润置地,通过积极营销,全年也有望完成目标;个别低于50%的房企,今年完成全年目标的希望不大。

“四季度房企抢收业绩仍要靠降价营销创新。”某研究中心分析,重点房企面临巨大的目标完成压力,很多中小房企会面临资金链断裂风险,因此随大势降价是必然选择。

【每晚9点查房价 百元大钞随便刮!】

差房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随时随地 查身边房价

郁亮:万科不积极涨价 不积极降价 只积极定价

三季度市场仍供大于求 政策环境趋向宽松

房企前三季盈利存忧 四季度好转

9月购地总金额同比降5成 四季度房企拿地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