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华中金融街三十而立 助武汉跻身全国第八大金融中心

房天下  作者:洪琳  2014-10-15 08:37

[摘要] 日前,第六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正式发布,武汉金融综合竞争力名列全国前十大区域性金融中心的第八位,稳居中部榜首。今年以来,武汉金融产业厚积薄发,其增加值占GDP比重已达7.5%,成为助推“万亿倍增”的重要支柱产业。而建设大道金融街作为传统的“武汉华尔街”无疑成为武汉稳步跻身全国第八大金融中心的有力推手。

房天下讯 日前,第六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正式发布,武汉金融综合竞争力名列前十大区域性金融中心的第八位,继续稳居中部榜首。著名经济学家樊纲在发布会上指出,武汉作为一个人口、产业正在聚集的区域,无疑是事实上的区域金融中心。

特别是今年以来,武汉金融产业厚积薄发,其增加值占GDP比重已达7.5%,成为助推“万亿倍增”的重要支柱产业。而的建设大道金融街,作为传统的“武汉华尔街”无疑成为武汉稳步跻身第八大金融中心的有力推手。

华中金融街三十而立 汇聚200多家金融机构

一提起建设大道,人们总能想起汉口龙须沟的黄孝河。1983年,自从政府用8年时间打造了排水系统黄孝河工程,黄孝河两岸的开发价值大增,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同步显现,特别是建设大道的飞速发展,俨然成为华中区域的一条黄金大道。

1983年到2006年,短短23年时间,建设大道两旁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耸入云霄。招银大厦是这里幢摩天大楼,也是家把总部迁到这里的银行。在它的带领下,商业银行广场、建银大厦、中环大厦等20多座高端写字楼相继出现。

金融街

建设大道金融街

至此,建设大道成了武汉摩天大楼最集中的一条街,各大银行的总部基本都在沿街建立起来,总共聚集着像交行、建行等200多家金融机构,也因此被号称为“武汉的华尔街”。

如今,建设大道金融街已经稳步发展了30年,作为武汉城市经济核心所在,它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城市发展历程。以建设大道沿线、新华路板块内的诸多知名的世界500强跨国企业为中心,形成了武汉市著名的金融街商圈,汇聚了香格里拉、太子酒店、武汉杂技厅、武汉图书馆、新世界国贸、西北湖公园等生活资源。

正所谓三十而立,如今的建设大道金融街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浓厚的金融氛围,发挥着巨大的资源集成作用,也吸引越来越多的资本入驻,比如,ICC武汉环贸中心以高端综合体的姿态高调入市,势必会加快华中金融街的经济发展。

地铁2、7号线汇成双十字枢纽 金融街成黄金大道

亦如其名,建设大道就像它的名字,是武汉市开始进行大规模城市建设的一个标志。自1988年全线贯通以来,汉口中心城区纵向的交通量有23%被建设大道承担;昔日拥挤在解放大道上的车量,其中的50%转到建设大道上。

除此之外,在武汉如火如荼的轨道交通建设中,也少不了建设大道。据了解,武汉地铁2号线的王家墩东站位于青年路与建设大道交叉路口,地铁7号线经过王家墩,沿建设大道、澳门路,折向武昌火车站。

而新生的长江大道与建设大道交错,共同承担起武汉未来的黄金十字轴线。据了解,长江大道是一条穿越武汉三镇的过江通道,被誉为“第二条武汉大道”。

可以说,建设大道金融街具有资源集成作用,长江大道承载着武汉三镇的人流,在这个黄金十字轴线上,必然会吸引众多高端综合体的进驻,比如,太和控股在前年以总价12.2亿元拿下青年路的地块,打造ICC武汉环贸中心,其正处在长江大道和建设大道交汇处。

ICC

ICC武汉环贸中心

据了解,ICC武汉环贸中心享受金融街的种种优势,地上聚焦建设大道与长江大道两大干道的黄金十字;地下地铁2号线及未来可直通天河机场的地铁7号线,形成立体双十字交通枢纽,也成为整条金融街机场的在售写字楼项目。

如今,武汉因建设大道雄厚的金融基础,稳步跻身于第八大金融中心。除此之外,根据刚出炉的《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总体规划(2014—2030)》中显示,到2020年,武汉将全面建成中部金融中心。

有关业内人士分析到:“江汉区正是武汉金融中心的核心区,其建设还将不断升级,华中金融街也将继续发挥它资源集聚的作用,而ICC武汉环贸中心作为金融街的地段,务必将发挥出更强的商务共振作用,创领武汉第四代写字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