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投资小公寓先弄清土地性质 产权年限多少年?

楚天金报  作者:廖桥  2014-10-12 09:01

[摘要] 工作人员表示,土地性质决定房屋产权年限,住宅用地、商服用地和工业用地出让年限分别为70年、40年和50年,“口头或书面宣传的内容可能不准确,如果决定购买,最好先查看开发商拿到的土地规划等证明文件,并最终以管理部门确定的土地出让年限为准”。

“原本想买套小户型公寓投资,结果发现不少小公寓产权年限各不相同,有40年、50年、70年的,这些有什么区别?我又该如何辨别?”昨日,市民潘女士致电楚天金报表示,小公寓产权年限让人感觉雾里看花。

记者前期走访市场时了解到,江城目前在售投资型小公寓面积集中在20平方米至60平方米之间,可以用来办公、商用、注册公司,产权年限主要分为40年和70年两种。以徐东某楼盘为例,其公寓面积为20平方米,产权年限为40年。

两者有何区别?徐东一楼盘开发商人士告诉记者,这类小公寓根据土地性质不同,分为40年产权商用公寓和70年产权的住宅公寓两种。住宅公寓入住后的水电气是按照民用价格计算,而商用公寓的水电气则是按照商用的价格计费。另外,商用公寓作为商业地产在转手时要缴纳的土地增值税也相对较多。

购房者该如何辨别所买公寓的准确产权年限呢?为此,记者前往武汉市房管局和武汉市国土规划局办证窗口咨询。工作人员表示,土地性质决定房屋产权年限,住宅用地、商服用地和工业用地出让年限分别为70年、40年和50年,“口头或书面宣传的内容可能不准确,如果决定购买,先查看开发商拿到的土地规划等证明文件,并最终以管理部门确定的土地出让年限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