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季度武汉推124次光谷最多 开发商求跑量不敢涨价

——2014年第三季度武汉楼市白皮书供应篇

房天下  作者:张源源 王婧  2014-10-10 13:56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截止9月30日,武汉市2014年第三季度共推盘124次,7、8月淡季推盘较少,9月推盘达50次,触及年内峰值(5月推盘同为50次)。其中纯新盘33个,占比27%;从各片区推盘情况来看,东湖高新、江夏、东西湖、黄陂四个区域合计推盘62次,占去了全市总推盘量的一半。

房天下讯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截止9月30日,武汉市2014年第三季度共推盘124次,7、8月淡季推盘较少,9月推盘达50次,触及年内峰值(5月推盘同为50次)。其中纯新盘33个,占比27%;从各片区推盘情况来看,东湖高新、江夏、东西湖、黄陂四个区域合计推盘62次,占去了全市总推盘量的一半。

白皮书

白皮书

(数据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具体来看,7、8月是传统淡季,推盘量相对较少,分别有41次、33次,但成交仍保持在正常水平,其中7月武汉商品房成交1.55万套、8月则成交1.63万套;楼市供需整体表现平稳。

进入“金九”旺季,受9月24日武汉全面取消商品住宅限购的重大利好消息影响,武汉楼市推盘量有所增加,整月共有50次开盘,而商品房成交也短时暴增,创下单月成交18522套的历史新高。

光谷江夏东西湖黄陂合计推盘占一半 大户型供应增加

三季度武汉各区域推盘情况一览(个数)
片区7月8月9月合计
江夏  75315
东湖高新68822
汉阳36615
东西湖44614
洪山  3238
江岸  2158
经开  6028
武昌  3249
蔡甸  2013
江汉  0156
黄陂  23611
汉南 1113
青山2002
总计413350124

(数据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7月武汉楼市共有41个盘推新,其中纯新盘9个,占比22%;其余为老盘加推。从推盘区域来看:江夏区7个,东湖高新6个,经开区6个,汉阳区3个,东西湖区4个,黄陂2个,武昌区3个,蔡甸2个,青山2个,汉南1个,洪山3个,江岸区2个。主要分布在江夏、东湖高新、和经开等地区,其中江夏区开盘数目。

8月开盘项目为33个,其中纯新盘10个,占比30%;其余为老盘加推。从推盘区域来看:东湖高新区8个,汉阳6个,江夏5个,东西湖区4个,黄陂3个,洪山2个,武昌2个,汉南1个,江岸1个,江汉1个。老盘加推主要分布在东西湖区、汉阳、洪山、江夏几个区域。

9月,武汉楼市进入推盘高峰,总开盘数为50个,纯新盘14个,占比28%;其余为老盘加推。具体来看:东湖高新区推盘,为8个;其次是东西湖区、黄陂和汉阳均为6个、江岸和江汉分别为5个、武昌4个、洪山和江夏3个、经开2个、蔡甸1个、汉南1个。

白皮书

(数据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7月19日,武汉宣布放松远城区和四大功能区限购,同时放开140平以上大户型限购。受此消息影响,一方面,新推房源中大户型有所增加: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测显示,8月份开盘的33个项目中,有8个楼盘推出了140平以上的大户型(包括140平),明显多于其他月份。

另一方面,从三季度推盘区域来看,受此政策影响的东湖高新区累计推盘22次、江夏累计推盘15次、东西湖累计推盘14次、黄陂累计推盘11次,四区合计推盘占到了全市总推盘量的一半。此外,主城区中汉阳供应,累计推盘有15次。

而这几个区域的房源成交量也与供应量相匹配,三季度洪山区以7848套位居商品房成交榜;江夏区自7月下旬开始供需均猛增,三季度以5598套的成绩首次位列成交榜第二;黄陂区成交4961套居第三,之后依次是汉阳区4748套、东湖高新区4624套。

限购取消推盘猛增 开发商求去化不敢涨价

第三季度,武汉楼市政策可以说是节节放松,首先是7月19日武汉宣布放松远城区限购和140平以上大户型限购,之后8月楼市成交量应声上涨。然后是9月24日武汉市官方宣布全面取消商品住宅限购,之后短短一周商品房成交逾6000套。最后是赶在9月最后一天,央行发通知将房贷利率下限调至7折、执行“认贷不认房”,接下来的国庆长假,武汉楼市成交创七年同期。

从推盘来看,9月24日宣布取消限购后,仅9月27日一天(9月最后一个周末)武汉全市集中推盘的项目就有高达17个之多。

在楼市政策连续放松的利好刺激之下,武汉楼市重现供需两旺,但从三季度开发商的推盘策略来看,5千抵5万、95折、首付9万起、5折房天下狂等优惠力度仍比较大,没有明显涨价行为。分析认为,武汉楼市供应量较大,下半年要集中完成全年销售任务,开发商去库存的压力会持续存在,跑量回款是位的,贸然涨价绝非良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