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汉房贷新政“一只靴”落地 贷50万还30年利息少8万

楚天金报   2014-10-09 09:10

[摘要] 昨日是节后的首个工作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先后咨询了工行、农行、建行、交行、招行等多家银行,据了解,目前部分银行已开始执行二套房认贷不认房的规定,但是仍无一家银行对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打七折,他们目前执行的是基准利率。

国庆节前,央行、银监会携手为住房贷款松绑,其中首套房贷款可打七折、二套房认贷不认房的新规关注。

昨日是节后的工作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先后咨询了工行、农行、建行、交行、招行等多家银行,据了解,目前部分银行已开始执行二套房认贷不认房的规定,但是仍无一家银行对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打七折,他们目前执行的是基准利率。

【新政执行】

首套房好认贷款利率难降

“如果首套房还清了贷款,二套房只用首付三成,这下我就买得起了。”此前一直筹划着买第二套房的刘女士,最近特别关注房贷新政的动向,此次新政一出,她就乘国庆节假期看了不少楼盘,不过一些楼盘的销售人员均表示,新政还没落地武汉,得再等等。

据记者了解,因为房贷新政是9月30日公布的,国庆节期间多家银行都表示在等总行的通知。昨日记者再次以客户身份询问建行、工行、农行和交行相关人士,他们均表示,可以按照新政来受理贷款申请,首套房贷款还清再次购房算首套,但贷款仍维持基准利率。

一家国有大行省分行房贷部门负责人表示,该行在央行下发文件的当日,即向各家分支行进行了电话传达,首套房的认定标准随即就可按照新政策执行。而另一国有大行武昌某支行房贷部门工作人员也表示,首套房政策已实行新政,不过利率并未下调。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公积金对于二套房贷款的政策尚未跟进,目前首套房三成首付的前提是办理商业贷款。

而在股份制银行方面,他们的表态则更为谨慎。一股份制银行武汉分行房贷经理昨日告诉记者,他们尚未接到总行的通知,因此现行的政策,包括首套房的认定和贷款利率等并未改变。另一家股份制银行武汉分行人士也表示,目前还在等总行的通知,房贷认定暂无变化。

【市场变化】

业主提前还贷现象增多

对于七折的优惠利率,一家国有银行房贷部门人士表示,七折利率只是央行的指引性文件,并非强制要求。“至于以后会不会执行,真不好说,国庆节前,我们都没想到央行会要求认贷不认房。不过对银行来说,七折就是亏本的,不会轻易为之”。

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房贷新政的出台,不仅让黄金周楼市出现井喷,连到营业网点办理提前还贷的业务也出现小高潮。据亿房研究中心统计显示,10月1日至7日,武汉商品住宅共成交2673套,日均超过300套,同比增幅达38.9%,成交量创下国庆长假的纪录。而一家国有银行一线柜员告诉记者,由于国庆节期间银行营业网点不休息,来还贷款的人比平常多了两三成。该柜员说:“估计一部分是受到新政的影响,想提前还清贷款,好为买二套房做准备。但大部分人还是部分还贷,毕竟要一次性全部还清贷款,资金压力也挺大的。”

【精打细算】

贷50万还30年利息少8万

王先生结婚前在洪山区买了一套房,目前约有贷款15万元。随着成家生子,目前房子已经不够用,他希望就近再买一套房。国庆前,他看中了南湖附近一套总价100万左右的新房

房贷新政出台之前,由于首付要七成,即便使用公积金,首付也要六成。如今,如果他还清首套房贷款,他的二次购房计划就能享受首套房政策。“这样的话,不仅首付减少,利息也应该低不少。”王先生说。

昨日,记者邀请银行房贷人士,按照新标准为王先生算了一笔账。根据王先生的情况,在首付方面,他可以少掏40万元。以贷款50万元、还款周期30年计算,目前贷款利率为6.55%,此前二套房利率至少要上浮10%。因此按照房贷新政之前的政策,光利息就要支出72万多元,月等额本息还贷的话,每月要支付3400元左右。如果王先生最终按照首套房申请贷款,同样条件,按照基准利率,需支出64万多元的利息,每月还款不到3200元。

上述银行人士表示,如果最终首套房利率能够优惠至8.5折,那么王先生的贷款利息可以减少近20万元,每月还款也会降至2800多元。由于武汉公积金政策尚未跟进,王先生如果购买二套房使用公积金贷款,贷款利率也要上浮10%。

【相关阅读】

中行为房贷松绑"泼冷水":调整将持续至2015年

汉房贷新政“一只靴”落地 贷50万还30年利息少8万

改需频出手 武汉一楼盘7天卖出一个月的量

限购取消金9翘尾 武汉卖房18522套创史上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