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办理购房贷款遇阻 70岁爹爹的30万首付退不了?

武汉晚报  2014-10-09 08:50

[摘要] 为给儿子买房花光一生积蓄,奈何儿子有不良信用记录无法贷款。昨天70岁的王爹爹给本报热线82333333打来电话,向记者求助如何能够退回这笔交出去的房款首付。

为给儿子买房花光一生积蓄,奈何儿子有不良信用记录无法贷款。昨天70岁的王爹爹给本报热线82333333打来电话,向记者求助如何能够退回这笔交出去的房款首付。

王爹爹的儿子大学毕业后已经工作了5年,由于工资不高一直没有买房。眼看儿子已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王爹爹为了能够尽快抱上孙子,就决定利用自己和老伴的积蓄,帮助儿子支付新房房款的首付,好让他安定下来。

王爹爹带着老伴四处看房,为了方便照顾儿子,他们选定了距离自己所在的古田二路不远的一处楼盘。为了给儿子一个惊喜,王爹爹没有将此事马上告诉儿子,而是独自签订了购房协议,支付了首付30万元。

办完各种手续后,王爹爹把此事告诉了儿子。在儿子的陪同下,他们一起去银行办理贷款的相关事宜。然而,银行的拒绝申贷,让王爹爹一家陷入了无助。原来王爹爹的儿子工作后,因为工资不高加上花钱没有节制,经常不能将自己养活,但他又觉得自己是个男子汉,已经工作了,不好意思找家里要钱。于是悄悄地办理了几张信用卡,但均无法按时还贷,并且欠下较大数额的债务,这就导致了王爹爹的儿子银行不良信用记录的产生。

贷款不成,首付能否退回呢?王爹爹找到了房产开发商,开发商以王爹爹违约为由,拒绝退还全额的房屋首付。“是银行不借钱我,怎么就要不回钱了?”王爹爹焦急地说。

昨天,记者和王爹爹找到从事房屋纠纷调解多年的竹永海律师进行咨询。看这个钱到底能不能要回来。律师认为:一般是要看购房合同具体是怎么约定的,对于无法贷款的情况,王爹爹要解除购房合同是属于违约行为,因为履行合同不能因为购房者信用记录不良、不能办理贷款而解除。

竹律师建议,购房者可以跟开发商协商,让开发商协调帮忙办理贷款,或者是一次性支付房款,最坏的结果就是解除合同,开发商退还首付,购房者构成违约,但是需要支付相应的违约金。

他提醒各位购房者,在买房时要注意买房的各个环节,购房合同很重要。同时,还需要注意相关的贷款情况,是否能办理贷款,信用记录是其中最重要的方面。

【相关阅读】

中行为房贷松绑"泼冷水":调整将持续至2015年

汉房贷新政“一只靴”落地 贷50万还30年利息少8万

改需频出手 武汉一楼盘7天卖出一个月的量

限购取消金9翘尾 武汉卖房18522套创史上新高

标签:房贷首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