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李杰:武汉楼市历时近四年的限购限贷政策全面终止

——专访仲量联行武汉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杰

房天下  2014-09-30 17:55

[摘要] 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此项政策是否又将会再次利好楼市,房天下独家专访仲量联行武汉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杰,了

房天下讯 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此项政策是否又将会再次利好楼市,房天下专访仲量联行武汉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杰,了解业内人士如何解读新政。

仲量联行武汉公司董事总经理 李杰

“此次武汉相关政府机构出台的首套房认定新标准是继“鄂六条”和“武汉全面取消限购”之后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式的住宅市场政策,我们认为这个政策将重新定义未来两三年的住宅市场的成长机制和发展模式,对于稳定房地产市场、拉动城市经济发展将发挥积极的作用。李杰认为此次首套房认定新标准具有如下特点:

1.银行系统积极参与

无论是鄂六条还是武汉全面取消限购,都是地方政府谋划的一系列救市政策,他们主要是针对限购这个压制需求的历史政策而提出的;在“鄂六条”中提出了,首付比例确定为30%和贷款利率的下限可扩大为基准利率的0.7倍,但是新政发布后,银行监管部门并未积极跟进。

此次首套房认定新标准政策的出台得到了银行监管机构中国人民银行的支持,因此,银行方面将全面落实支持个人购买住房贷款的优惠政策,这个政策是历时近四年的限购限贷政策全面终止的里程碑。

2. 改善型需求将得到释放

首次购房客群原本并非限购限贷的主要调控的对象,“鄂六条”也进一步明确了首付比例、贷款利率和异地购房使用公积金使用贷款等相关政策,因此首次购房客群的购买意愿在前期各项出台的各项政策中已经得到了有力的支持。

此次政策规定,出售住房又新购住房的居民家庭偿清原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住房贷款的,按首套房贷认定。我们认为,这个政策将十分有利于改善型需求购房者再次进入市场,消化住宅存量,起到进一步稳定市场的良好作用。

3. 中高端住宅将受市场追捧

改善型需求客群是购房理念相对成熟的一部分客群,除了住宅面积较大之外,他们对于项目位置、学区环境、建筑质量、小区绿化、绿色节能、全装修房、开发商品质和生活配套等都有较高要求。

 在“鄂六条”中曾经提出了给予绿色建筑容积率奖励,并鼓励开发建设、购买全装修普通商品房,减少二次污染。 这条新政的提出是房地产行业走向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发展道路的良好开端,是与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思想高度一致的,也是关系到所有购房者福祉和城市未来的长远大计。 我们预计,在住宅终端市场上,改善型需求客群将可能是“鄂六条”的这项政策的受益方和支持方,他们将构成绿色住宅和全装修商品房的主力消费者。

因此,李杰相信,此次首套房认定新标准将可能间接地推进“鄂六条”的实施,为武汉的住宅市场开启绿色节能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