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汉版建筑面积新规明起施行 购房送飘窗成过去时

楚天金报   2014-09-30 08:22

[摘要] 明日起,武汉版建筑面积计算新规将正式施行。业内人士透露,在新规下,以往开发商所谓送飘窗等“送面积”的猫腻,可能再也玩不转了。

明日起,武汉版建筑面积计算新规将正式施行。业内人士透露,在新规下,以往开发商所谓送飘窗等“送面积”的猫腻,可能再也玩不转了。

昨日,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表示,该局编制的《武汉市规划管理建筑面积计算技术规定》(以下简称新规)已审查通过,将于今年10月1日开始实施,在此之前已获规划批准项目,可继续沿用原有建筑面积计算的相关规定。

今年7月1日,住建部《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已开始执行,武汉此次发布的新规,是对住建部规范进行细化的地方版本。

记者注意到,武汉新规实施前,住房飘窗一般会被开发商“免费赠送”,而阳台和地下室则按1/2面积来计算。

但武汉新规揭开了以往开发商所谓“送面积”,不过是闹眼子。

以住宅飘窗为例,新规明确指出,飘窗窗台台面与室内地面高差在0.45米及以上,或高差在0.45米以下但结构净高在2.1米以下,且外墙墙体结构外边线至飘窗围护结构外边线距离不超过0.6米的,可不计算建筑面积——本来就不算面积,就谈不上“送”。而窗台台面与室内地面的高差在0.45米以下但结构净高在2.1米以上,且外墙墙体结构外边线至飘窗围护结构外边线距离不超过0.6米的,按围护结构外围水平面积计算一半的面积;否则计算全面积。即飘窗建成这两种情况,开发商想送也送不了。

类似住宅飘窗,住宅阳台、地下室、设备层等面积计算方式,新规都作出了相应规定。

有开发商表示,以后开发商想玩“送面积”的噱头,很难。开发商要考虑的是在新规下,建造布局更合理、空间利用率更高的房子,“新规有利于规范房地产行业,最终受益的是广大购房者”。

【延伸阅读】

房贷新政或于近日出台 其明确利率下限打七折

金九武汉房价涨跌榜:39盘价格波动 降价占6成

盘点武汉十大热门商圈 国庆假期一起买买买

武汉解限10月推盘"打鸡血" 36纯新盘定价引关注

限购取消武汉成交井喷 上周住宅5203套环涨近四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