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各自为政难成商业气候 CBD写字楼集群或成武汉曼哈顿

房天下  作者:王欣   2014-09-30 08:39

[摘要] 汉口建设大道上崛起了一座座高档的写字楼,金融机构和大型企业迅速聚集。尤其是武汉CBD的规划和建设,泛海城市广场、泛海国际SOHO城强势加入,区域内的高端写字楼拔地而起,形成集群效应。这样的集群效应或将让武汉也有“曼哈顿”,有属于自己的城市名片。

房天下讯 提起纽约,你也许很自然就会想到曼哈顿,曼哈顿是繁华、富裕的代名词,是纽约的城市名片。提起武汉,有人说,一直以来武汉并没有自己的城市名片。武汉三镇中,汉口以商业著称,但商业和写字楼各自为政,终难成国际化商业气候。

后来,汉口建设大道上崛起了一座座高档的写字楼,金融机构和大型企业迅速聚集。尤其是武汉CBD的规划和建设,区域内的高端写字楼拔地而起,形成集群效应。这样的集群效应或将让武汉也有“曼哈顿”,有属于自己的城市名片。

各自为政难成商业气候 CBD写字楼集群或成武汉“曼哈顿”

曾经,许多人心目中的华中的“县城”——武汉,这座城的城市形象一直较为尴尬。汉口的商业一直走在前端,但是多个商业中心各自为政,并没有形成国际化的商业气候。

直到汉口建设大道上崛起了高档的写字楼,这种状况终于得到改观,中国中华城写字楼、浙商国际大厦、CFD时代财富中心、武汉环贸中心等项目聚集于此,金融机构和大型企业迅速“收拢”。相关数据显示,建设大道金融街已经聚集了200余家大型金融机构。


      尤其是武汉CBD,数百家名企相继入驻泛海城市广场、泛海国际SOHO城,形成集群效应。招商银行武汉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北省分行、民生金融中心相继入驻武汉CBD,平安等大型金融保险机构意向入驻,华中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落户武汉CBD,这一切正展现着CBD宛如一块磁铁,引发商务集群效应。

武汉集群式写字楼时代来临,不管是办公还是投资,如今的人们都倾向于选择写字楼聚集度高的地段,因为集群式效应明显,行业扎堆、集中度高会形成完全的市场。这不仅有利于投资,同时也将使写字楼企业主之间形成一定的圈层人脉网络。

武汉CBD

武汉CBD集群式写字楼

余先生是一大型建筑装饰工程公司负责人,他所在的公司选址于泛海国际SOHO城。他表示,武汉CBD高端写字楼云集,环境设施都是高大上的,能够提升企业形象。同时,城市CBD是高端圈子的聚集地,当更多有相同眼光的企业聚集在一起时,企业间的资源就能够共享,从而形成一个共同的业务流。

一旦圈子形成起来,集群式写字楼的内部成员就会互帮互助。正如马云的江南会,主要为商界大佬聚集地,入会会员有一张江南令,若遇难事,只要发出此令,八位发起人就会出手相助。

同时,写字楼作为城市第三产业发达与否的重要标志,其周边有为它服务的饭店及公寓、商业、餐饮业、娱乐设施等相应的综合配套建筑,这样的集群效应或将让武汉也有“曼哈顿”,有属于自己的城市名片。

业内人士表示,写字楼投资有一定的集群效应,在北京,国贸、嘉里中心所代表的CBD区域是跨国企业、外资企业、商务型企业的之地,大量涉外的饭店和使馆区选址于此,加之CBD齐备的基础配套设施和商务服务,目前世界500强企业进驻北京的有一半以上集中在该区域。

 

武汉出现"上西区"生活圈 CBD商住一体化集聚高端

记者实探:武汉中心已建至40层 最快预计2015年竣工

旧改加速汉口中心蝶变 配套升级武汉CBD成富人聚集地

武汉CBD追上一线城市需多久?国内六大CBD房价大比拼

90000平米幕墙光合作用 武汉中心造华中"最绿"建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