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武汉未来7年投资超5万亿 中法生态示范城谋新型城镇化

长江日报   2014-09-29 09:50

[摘要] “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得到国家、省的大力支持,中部崛起战略、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接下来的几年,城市发展进入战略机遇期。”

“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得到国家、省的大力支持,中部崛起战略、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接下来的几年,城市发展进入战略机遇期。”

26日,武汉举行全市“万亿倍增”谋划推进会,市发改委主任吴清告诉记者。

谈到下一步发展改革思路,吴清认为,以“五大计划”为抓手,以创新驱动引领发展,以改革开放推动转型升级,以全民创业促进民生改善,谋划新项目,培育新产业,提升新功能,拓展新空间,加快实现“万亿倍增”。

吴清表示,我市将策划一批具有带动作用的重大产业项目,和一批事关武汉长远发展的重大基础项目。

在产业方面,除了壮大汽车、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11个主导产业外,还将推动生物、地理空间、大数据、物联网、3D打印、工业机器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占领未来制高点。

在基础设施方面,将强化武汉至西安、福州、青岛、桂林等方向大通道能力,提升沿江(沪汉蓉)铁路运输功能。抓紧天河机场三期改扩建,新开和加密国际国内航线,争取江南第二机场列入国家新建机场布局规划。争取国家加快实施安庆至武汉段深水航道整治工程,提前实现枯水季节航道6米水深。加快地铁3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6号线一期、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等在建线路建设,争取每年通车一条地铁。

我市还将建设或扩大一批交易平台,如商品、物流、碳排放权、排污权、水权、金融资产、农村综合交易所等,形成“武汉价格指数”。另外,我市还将培育一批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初步预计,武汉2014年至2020年全社会投资总量约5.12万亿元,比过去7年增加2.52万亿元,总量几乎翻番。

“2014-2021覆盖了整个‘十三五’时期,是两型社会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取得成果的兑现期。只有坚持改革,才能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吴清认为。

一是我市将继续推进“两型社会”建设,转变发展方式。建设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加大企业的废水、废气、废热、废渣和废旧物品的回收利用。推行循环型生产方式,加快现有工业园区循环化改造,推进企业间、行业间、产业间形成循环链接的体系。另外,我市还将启动再生资源产业园和再生资源加工项目建设。

二是健全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进一步打通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通道,落实湖北“科技十条”和武汉“黄金十条”,建立技术经纪人制度,构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大平台。全面实施“青桐计划”,培育大学生创业先锋,使武汉自主创新能力实现突破性进展。

三是全面启动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筹集城市建设资金。以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为载体,探索新型城镇化建设体制机制改革,以开发区托管行政区为依托,深化行政管理体制创新。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 中国步入高收入国家行列

上周武汉卖房4236套环增25% 远城区欲追平主城区

地产并购潮涌 大房企与地产基金争食“休克鱼”

后湖一小区居民状告物业管理不善 获法官支持

分析称中国楼市上涨空间很大 房价远不算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