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贷利率打7折能省多少钱? 至少16万

武汉晚报  作者:吴宗泽  2014-09-18 09:09

[摘要] 9月15日,“鄂六条”正式出台,多项重磅利好表现出政府“救市”的决心。而专家指出,新政的落地面临着诸多约束,其实际市场效果还有待观察。

“金九银十”是楼市传统旺季,眼下“金九”已经过半,武汉楼市成交仍不温不火。据数据显示,9月以来武汉市新建商品房日均成交仅480套,而“淡季”8月商品房日均售出528套。今年7月,武汉楼市面对房贷紧缩、库存积压、土地市场冷清的多重压力,已经作出了放松限购调整。但目前看来,“松限”效果并不如开发商期待那样“给力”。9月15日,“鄂六条”正式出台,多项重磅利好表现出政府“救市”的决心。而专家指出,新政的落地面临着诸多约束,其实际市场效果还有待观察。

经省政府同意,省住建厅9月15日发布了《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简称《意见》),通过对首套房在利率、税费等方面的政策倾斜,加大了公积金、银行信贷等对职工购房的支持,提出加强市场分类调控、支持合理住房消费、改进住房供应方式等6条指导意见。

其中,“居民家庭贷款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按30%执行,贷款利率的下限可扩大为基准利率的0.7倍。个人购买属于家庭普通商品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等意见引起了购房者的广泛关注。此前,武汉多家银行均上调了个人房贷利率,上调幅度从5%至20%不等。同时,甚至有不少银行要求,首套房首付款至少五成才能享受到6.55%的基准利率。

房贷利率打7折能省多少钱?记者简单算了一笔账:如果一套房子的贷款总额60万元、贷款周期20年,按照6.55%的基准利率等额本息还款,还款总利息和月供分别为47.79万元、4491元。如果利率降低至七折,还款总利息和月供分别为31.76万元和3823元。这就意味着,与目前市场首套房的实际贷款利率相比,购房者月供负担将减少668元,20年下来,还款总利息将能够省下16万余元。

要银行买账有点难

虽然“鄂六条”带来的诸多利好,让江城购房者和开发商都颇感振奋,有关于楼市进一步“解限”的传言也愈演愈烈。但不少业内专家认为,新政的具体实施过程中需要银监局等部门相互配合,其推行情况依然受到多方面限制。

有专家指出,地方政府无权干涉房贷,因此“鄂六条”中关于降低利率的意见,银行不一定买账。“政策提到对个贷首套房要支持,但地方银行很难有具体回应,或多或少都会设置一些条件。”

武汉市房管局相关人士也表示,意见中所说的贷款利率落实难度较大,武汉目前供应销售总体稳定,去化时间11个月左右,个别供应量过大的区域价格出现波动属合理情况。关于武汉进一步放开限购的传言目前尚不明确。武汉市场还没有到需要全面放开住房限购的阶段,即使出台放开限购的具体措施,也需上报市政府研究决定。

新政主要作用是提振信心

“鄂六条”能否在近期为武汉楼市注入一针强心剂?经济学家、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认为,当前楼市处于深度调整期内,面临痛苦的探底阶段,要改变楼市大局,至少需要三轮“救市”。轮地方级政府“救市”。目前以39个城市取消限购措施为主的楼市刺激计划后,市场降温趋势未遏止,说明“救市”效果有限,刺激目的没有实现。第二轮省级政府与地方政府“一揽子”的“救市”为主,已有河北省、四川省、福建省、湖南省、湖北省共8省6市发布刺激楼市政策,通过取消限购、限贷、税费补贴、住房供应方式等形式刺激楼市,托市尺度越来越大。第三轮则是以央行与银监会、国务院为主的信贷、金融、房贷的落实为主刺激楼市政策,地方则全面执行。

谢逸枫直言,“鄂六条”能不能全面起到“托市”效果,改变楼市大局的作用,关键取决于四个方面。一是此文件是否在地方政府全面的落实与执行。二是湖北银监局与各银行能否配合,出台信贷与房贷及信贷的政策。三是央行与银监会是否发文支持,国务院是否会后续出台下调房贷首付的政策。四是购房者是否积极入市。因此,即使不能改变楼市大局,却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稳定楼市预期的效果,新政的心理作用影响或将大于市场实际效果。

央行整顿第三方支付 汇付天下等部分退出收单业务

银行贷款利率趋势性下降 利率接近今年水平

关于促进湖北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关注楼市新政 房企自推"房贷7折利率"抓客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