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湖北已启动不动产登记 未来三年或将全面实施

楚天金报   2014-09-18 09:02

[摘要] 不动产统一登记正在加速推进。截至昨日,全国至少已有24个省(市)启动了不动产登记工作。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我省不动产登记工作也已启动。

不动产统一登记正在加速推进。截至昨日,至少已有24个省(市)启动了不动产登记工作。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我省不动产登记工作也已启动。

24省市启动不动产登记

近期,不动产登记工作有多项进展:《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结束公开征求意见、不动产登记局确定首任“”、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时间表也得到明确。据不完全统计,至少已有24个省份启动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其中北京、辽宁等7省(市)明确成立了不动产统一登记领导小组。此前公布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提出,国务院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应当会同有关部门建立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权利人、利害关系人可以依法查询、复制不动产登记资料。

湖北三年内全面实施不动产登记

记者了解到,湖北目前已形成了不动产登记联席会议制度,并将在国土资源厅内整合地籍处,挂牌成立湖北不动产登记部门,预计将用3年时间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4年后运行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形成不动产统一登记体系。

 在机构尚未建立完成的情况下,湖北各部门仍按原有模式开展不动产登记,不影响业主办理产权证书。实施统一登记后,新证书投入使用,原来已经颁发的各类权证继续有效。

专家:为后期征收房产税奠定基础

湖北省房地产学会专家委员殷跃建表示,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不仅仅是针对商品房,还包括土地、林地、海域等,这一制度将推动房地产市场回归居住的基本属性,抑制投资属性,并为后期展开房产税征收奠定基础。

此外,有专家还指出,不动产登记系统有助于推动房地产信息联网,为房产税的全面征收提供基础条件,但由于房产税还需要立法层面的诸多环节,两三年内落地的可能性不大。

想以人查房?最快也要等到三年后!

不动产2017年实现信息共享 登记后征税属谬见

日媒评中国不动产登记制度:有助发现腐败问题

不动产统一登记获多项进展 24省份已启动相关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