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无视规定 中山大道三处地铁工地26天围而不建

湖北日报  作者:吴汉  2014-09-15 08:42

[摘要] 因地铁建设需要,汉口中山大道武胜路至江汉路段从8月20日起打围。为尽可能减少对交通影响,该市规定占道打围10个工作日内须开工。但昨日记者实地探访,上述地段内有三处围挡区26天迟迟不动工,其中一段竟变成了收费停车场。

因地铁建设需要,汉口中山大道武胜路至江汉路段从8月20日起打围。为尽可能减少对交通影响,武汉市规定占道打围10个工作日内须开工。但昨日记者实地探访,上述地段内有三处围挡区26天迟迟不动工,其中一段竟变成了收费停车场。

已建成的停车场设在中山大道利济路至多福路围挡区。昨日上午10时许,一辆灰色商务车经人指引,从利济路天桥下进入停车场,车主将信将疑:“这里能停车?”收费员十分肯定地告诉他:可以停,是经过批准的。

记者看到,7名身穿蓝色工作服的收费员分别守在两个出入口,忙着开票、收钱。施工围挡内,共停放300余辆车。而围挡上,喷有“铸精品工程建百年地铁”的宣传语。收费员介绍,此处靠近汉正街,停车需求较大,将空地作为停车场是“资源再利用”。

因地铁6号线施工需要,8月20日起中山大道武胜路至江汉路段封闭,其中打围1.3公里。记者沿中山大道围挡实地踏访发现,除利济路至多福路的围挡区变成停车场外,利济路至红燕一巷、红燕一巷至武胜路立交桥2处围挡区也未见开工,围挡外道路拥挤不堪。街边一家热干面店老板说:“打围那天热闹了一阵,之后不见动静。”

施工现场一负责人称,围挡是做了,目前还没有施工,要等管线迁改、施工便道等完成后才能进场。

根据武汉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施工及周边环境规范管理的通知》规定,占道打围10个工作日内必须开工建设,逾时未开工,临时占道许可作废,同时拆除施工围挡,再开工时要重新报批。而截至昨日,原定的施工区域已打围26天。

目前,武汉工地数量达1.1万个,武汉市领导曾表态:对建筑工地必须科学安排,严管重罚,尽可能减少建设带来的阵痛。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武汉分院交通所胡润州教授认为,打围是为了施工,而不是为了停车。中山大道上如此黄金腾出来,迟迟不见施工,这不仅是对道路资源的浪费,也是对市民忍受交通拥堵阵痛的漠视。

中山大道施工区如何出行 一张图支招微循环公交换乘

中山大道封闭迎周末 微循环公交半数还在空跑

中山大道供水管被挖破 现"喷泉"将近有12米高

中山大道封闭施工影响 摇身一变成马路停车场

三阳路立交桥存安全隐患 改造工程与地铁跨江同步

>>>更多武汉城建新闻,请点击进入房天下城建频道《聚焦城市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