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武汉民间金融改革方案上报 或试点小贷公司跨区经营

楚天金报  2014-09-12 08:26

[摘要] 昨日,在武汉市小贷公司协会成立大会上,该市金融办透露,武汉市正酝酿民间金融创新方案,小贷公司将会获多重利好,允许跨区经营或将纳入试点。

昨日,在武汉市小贷公司协会成立大会上,该市金融办透露,武汉市正酝酿民间金融创新方案,小贷公司将会获多重利好,允许跨区经营或将纳入试点。

据介绍,武汉市从2008年开始进行小贷公司试点,到8月底,该市共有107家小贷公司,注册资本金超过200亿元。该市监管部门希望,通过成立行业协会建立自律机制,从而规范经营行为,防范行业风险。

武汉市政府金融办方洁主任介绍,今年上半年已经开业的98家小贷公司,贷款余额接近150亿元,其中三农、小微贷款占到100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实体经济融资难的问题。据统计,在副省级城市中,武汉小贷公司数量和贷款余额,分别为第四和第三位。“成立协会是小贷公司进入规范经营,行业进入良性循环的重要节点。”武汉市金融办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小贷行业还存在一些不规范的行为,有的公司股东集资入股、抽逃挪用资金;部分公司资金投向集中于房地产等重点监控调整行业;行业放贷利率偏高,基本都是顶到规定上限;整体从业人员拥有金融背景的只占到50%;甚至少数公司存在暴力催收等行为。“下一步,我们还会加大支持小贷公司的力度。”方洁透露,武汉市将依托民间金融街,推动民间金融的改革创新,相关方案已经上报。据悉,小贷公司的试点方向包括:放开小贷公司设立分公司、跨区经营;在税收上将比照涉农金融机构优惠,将小贷公司融资的利息支出抵扣税收;证券支农再贷款额度,设立小额贷款再贷款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