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套利率9折视为房贷松动或是误读

楚天金报  作者:常亮   2014-08-27 09:49

[摘要] 记者走访了多家国有银行、股份银行获悉,自8月中旬起,多家银行北京分行陆续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至基准利率的9.5折。(8月26日新浪财经)对此,将其解读为“随着各地房地产政策的松绑,北京地区首套房贷款利率也悄然松动”。这种解读或是一种误读。

记者走访了多家国有银行、股份银行获悉,自8月中旬起,多家银行北京分行陆续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至基准利率的9.5折。(8月26日新浪财经)对此,将其解读为“随着各地房地产政策的松绑,北京地区首套房贷款利率也悄然松动”。这种解读或是一种误读。

过去一个很长时期,当商业银行资金宽松、限额富裕时,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幅度就大,发放贷款速度就快。而当商业银行内部资金紧缺甚至“钱荒”,限额又不足时,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就少,发放进度就慢甚至停止放贷。

而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出现优惠幅度少甚至没有优惠还上浮,发放贷款进度慢,甚至个别银行停止贷款,与上述情况又有了本质区别。银行内部的资金紧缺这个老问题仍然存在。

除了资金紧缺这个老问题外,新增了两大制约因素。房贷特别是首套房贷款银行基本没利差可赚。另一大因素是房地产特别是泡沫极大的住房贷款风险正在暴露。

对于首套房贷款问题,央行和银监会都督促商业银行要“积极”支持,加快发放进度,合理定价,但效果并不好。北京出现首套房贷款利率打9折问题,主要应该是银行对支持首套房贷款的一个态度表示问题,是对监管部门的“督促”应有的一个响应问题。

福建放宽限贷:房贷偿清后再贷款按首套房认定

房产税或2017年实施 多富的人首套房都应免征

多地出台信贷松绑政策 银行静待监管层表态

武汉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二套房暂无松动迹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