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工地围墙成武汉三镇景观 像连环画如江南庭院

武汉晨报  作者:肖若冰  2014-08-27 07:03

[摘要] 大片草坪,绿树成荫,还有喷泉鱼池,并设置了自动喷淋浇水系统……这不是花园,这是长江日报路“沿海菱角湖壹号”的建筑工地。伴随着武汉创卫的进程,三镇的工地从里到外都大变样,特别是围墙,早已摆脱“灰头土脸”的旧模样,变得风格各异,创意十足,成为养眼的景致。

大片草坪,绿树成荫,还有喷泉鱼池,并设置了自动喷淋浇水系统……这不是花园,这是长江日报路“沿海菱角湖壹号”的建筑工地。伴随着武汉创卫的进程,三镇的工地从里到外都大变样,特别是围墙,早已摆脱“灰头土脸”的旧模样,变得风格各异,创意十足,成为养眼的景致。

【创卫·样本】

孩子爱看围墙“连环画”

蓝天白云、绿色的原野、归家的小路、悠闲自在的奶牛,在硚口区武胜路公交车站背后,一堵200余米、色彩鲜艳、充满童真的手绘画工地围墙吸引了过往行人的目光。

这是长江大道改造工程的工地围墙,此前一直作为储备用地,光秃秃的水泥墙,一到下雨天就斑驳不堪。今年3月,荣华街联系施工方中建三局,对武胜西街至京汉大道段围墙进行靓化。他们请来武汉市艺术学校的师生,在围墙上手绘作画,围绕“美丽家园、创意城市”的主题展开,最终形成24幅长3米、宽2米的作品,创意张扬,不拘一格。市民吴先生说,每次开车经过的时候,孩子都特别兴奋,直嚷着“要看连环画”。

此外,三镇还有中国结、江南庭院等风格各异的工地围墙。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武汉市创卫办和武汉晨报联合举办“创卫”漫画大赛,从232幅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了18幅作品。硚口区创卫办将作品设计制作成公益宣传画,对5月后新开工的3万余平方米工地围墙、市政道路施工围墙等进行制作安装。

围墙是建筑工地的“面子”,“面子”美了,“里子”自然不甘落后。如今,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施工意识越来越强,管理也越来越规范,运输车辆出工地要先“洗澡”,施工区道路硬化、绿化等已成为标配。

【创卫·数据】

工地围墙半数已美化

来自市城建委的数据,创卫以来,全市建筑工地进行分类管理,文明施工,对标整改。包括:建立管理部门、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四位一体”的管理责任体系;落实文明施工,对各区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实行周达标率排名和通报;强化封闭打围;落实施工现场进出道口、场内道路硬化和车辆冲洗保洁设施(仅二环线内新开工工程,安装自动冲洗设施385台,配备冲洗保洁人员2万人,坚持每周开展3次出土工地现场值班人员和冲洗设施使用情况夜间巡查);对雄楚大道、三环线改造工程、汉阳片区等问题项目,开展重点区域、路段工地专项整治。

创卫以来,我市设置连续围墙(围挡)32.3万米,修复或更换破损、缺失的围挡(围墙)9.3万米。

【创卫·标准】

建筑垃圾全封闭运输

根据《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规定:建筑工地管理符合《建筑工地现场环境与卫生标准》要求,施工场地设置的隔离护栏规范,临街施工工地围墙高度不低于2米,市政设施、道路挖掘施工工地围墙高度不低于1.8米;施工现场清洁,物料堆放整齐;建筑垃圾管理规范,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全面实施密闭运输,无偷倒乱倒现象;职工食堂、宿舍符合卫生要求,厕所、洗浴间保持清洁。待建的工地管理到位,无乱倒垃圾和乱搭乱建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