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武汉天地迎来5年加速发展期 90万方商业待入市

房天下  作者:邹莹   2014-08-27 09:16

[摘要] 已建了近10年的武汉天地何时能全部完工?限购放松对武汉豪宅的影响如何?日前,在《楼事一刻钟》第四期聚焦新盘定价之汉口篇的录制中,武汉瑞安天地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斌表示,下半年将推出临江豪宅“云廷”,明年商业综合体“壹方”也将入市,武汉天地进入全面加速发展阶段。

房天下讯 已建了近10年的武汉天地何时能全部完工?限购放松对武汉豪宅的影响如何?日前,在《楼事一刻钟》第四期聚焦新盘定价之汉口篇的录制中,武汉瑞安天地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斌透露,下半年将推出临江豪宅“云廷”,明年商业综合体“壹方”也将入市,武汉天地进入全面加速发展阶段。

限购放松楼市没反映 业内:武汉房价没泡沫

武汉限购松绑已满月,政府及开发商所期望的房地产市场的迅速回暖却并没有出现。数据显示,7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超过9成房价环比下降,其中武汉新房价格降幅1.8%,为2011年1月楼市限购以来月度降幅。

“不要期待一个政策出台就能将整个市场抬起来,这是很危险的。”参与节目的另一位嘉宾——中指研究院(华中)常务副总经理胡超警告。“武汉楼市没有出现爆发式反弹,这说明武汉房价泡沫并不高——因为反弹之后必然回落。”

“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资金的流动性紧缩,无论是对于房企的开发贷还是对购房者的房贷。”胡超称,由于盈利有限,地方银行没有动力来执行中央政策,但如果寄希望于信贷的放松来拯救房地产,也是有风险的。

“总体来说,市场没有因为某个政策的出台而大起大落,这对楼市长远发展是好事。”

武汉天地

左起:中指研究院(华中)常务副总经理 胡超;武汉房天下高级分析师 亚麻;

武汉瑞安天地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斌 

武汉天地迎来5年加速发展期 90万方商业待入市

作为旧城改造的“范本”,自2005年瑞安以33.9亿元拿下145万平米的永清地块后,武汉天地已经开发了近10年时间。张斌表示,武汉天地已进入全面加速发展阶段,不过还需要5年时间建成。“很多人没有意识到,武汉天地目前仅开了5万平的商业,还有超过90万方的商业将在未来5年内全部推出。明年将推出购物中心‘壹方’,还有两栋办公楼。”

“武汉天地只是开始。瑞安在武汉未来将有更大动作。”张斌透露,瑞安衷情的地块均为城市中心且拥有历史文化积淀的老街区,“不过暂时不会考虑参与汉正街的建设,也许瑞安房地产在佛山开发的岭南天地对于未来武汉天地新项目有着借鉴意义。”

佛山岭南天地2008年启动,瑞安将祖庙东华里整个古建筑群以“修旧如旧”的方式进行修葺、利用,同时运用现代手法,把整个片区打造成集文化、旅游、居住、商业为一体的综合街区。

武汉天地

“整旧如旧”的成功案例:佛山岭南天地

根据2014江岸区政府工作报告,将加强汉口老租界等历史文化风貌街区的整体规划保护,延续城市历史文脉。推进青岛路片项目启动、招商引资及周边市政设施改造等工作。

胡超分析,武汉的发展将回归中心,汉口未来动力也将围绕着旧城改造,而参与的开发商需警惕三大风险:动迁成本高;公建(商业)比例高以及资金需求高。

与武广商圈差异化竞争 壹方主力店年底公开

虽然武汉天地已成为武汉最有“调性”的休闲去处,但武广商圈仍是武汉规模和影响力的商圈。壹方开业后,武汉天地商圈如何做到差异化竞争?

张斌分析,传统的武广商圈的优势在于地理位置,但高中低业态的混杂也成为其硬伤。而武汉天地商圈的特色在于各种业态的配比以及所产生的“体验创造”,另外的则是壹方与武汉天地的结合——将打造更纯粹的中高端到奢侈品的消费场所。

而对于近日APPLE STORE将进驻壹方的传言,张斌透露,除了四季酒店,壹方主力店目前仍未确定,招商进度已完成30%左右,年底将召开品牌发布会。

武汉天地

明年下半年将开业的商业综合体:壹方

更多内幕爆料敬请期待即将上线的《楼事一刻钟》第四期:聚焦新盘定价之汉口篇

 武汉房天下微信

请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武汉房天下

武汉天地

《楼事一刻钟》第四期 

龙头房企业绩现分化 面临库存压力或掀价格战

武汉上市房企半年报业绩普遍下滑 向外扩展向内转型

房企洗牌加速料迎并购潮 明年九月市场或逆转

楼市降温影响公司业绩 上市房企净利润现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