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三环沿线将建成森林带 人均公园绿地超10平米

武汉晨报   2014-08-26 08:56

[摘要] 再过2年,每位市民将拥有人均超过10平方米的公园绿地,武汉将呈现森林环抱、绿岛环绕、绿道穿行,实现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图景。昨天在市政府常务会上进行审议的《绿满江城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提出,我市将用三年时间,通过实施七大生态建设与保护工程,打造生态、宜居、幸福武汉,建设美丽江城。

再过2年,每位市民将拥有人均超过10平方米的公园绿地,武汉将呈现森林环抱、绿岛环绕、绿道穿行,实现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图景。昨天在市政府常务会上进行审议的《绿满江城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提出,我市将用三年时间,通过实施七大生态建设与保护工程,打造生态、宜居、幸福武汉,建设美丽江城。

该计划的总体目标为:全面加强森林、林地、山体、河流、湖泊、湿地等自然资源的生态保护和绿化建设,武汉基本形成“一圈三环六楔八带”的绿色生态网络体系。

《计划》的五大目标为——森林覆盖率达到28%;森林蓄积量达到700万立方米以上;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超过10平方米;80%以上面积的天然湿地得到有效保护;基本完成市域内破损山体生态修复。

该《计划》提出实施七大工程。其中,将重点推进三环线、四环线和外环线生态带建设,构建环绕武汉主城区的3个生态保护圈。

在全长91公里的三环线道路两侧建设森林景观带,沿线各区逐步建设6个生态郊野公园和27个中小城市公园,供市民休闲游憩健身。

与此同时,作为华中地区重要交通枢纽,进出城快速通道直接反映城市面貌,该“计划”中提出,到2016年底,武汉市高速公路宜林路段将实现绿化全覆盖,以中心城区为起点,8条出城高速公路和京九、武合、京广等境内铁路向外辐射带形成600公里绿色风景走廊。

按照一区一特色、一园一主导花卉的要求,武汉还将大力发展赏花休闲游,重点打造以蔡甸莲花之乡、江夏花木之乡、黄陂山花之乡、新洲桂花之乡、东西湖桃花之乡、汉南玉米之乡等6大赏花园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