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武汉上市房企半年报业绩普遍下滑 向外扩展向内转型

湖北日报   2014-08-26 08:54

[摘要] 楼市低迷对房企业绩的影响已然显现。截至24日,沪深两市已有84家房企发布半年报或中期业绩预告,我省三家涉足房地产领域的上市公司福星股份、南国置业、凯乐科技也已发布半年报。从数据来看,房地产行业的盈利空间正在收窄。

楼市低迷对房企业绩的影响已然显现。截至24日,沪深两市已有84家房企发布半年报或中期业绩预告,我省三家涉足房地产领域的上市公司福星股份、南国置业、凯乐科技也已发布半年报。从数据来看,房地产行业的盈利空间正在收窄。

公报显示:三家企业业绩均下滑

福星股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28亿元,同比下滑18.1%。

凯乐科技,上半年收入9.9亿元,同比下滑12.98%;利润总额1.16亿元,同比下滑31.77%。公告对营收减少原因作了说明,主要是房地产、基酒收入减少拖累了整体业绩。

南国置业,上半年营收5.77亿元,同比减少16.13%。

从范围看,房地产上半年业绩普遍不太理想。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8月20日,58家上市房企公布2014年半年报,其中25家营业收入增长率为负,17家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同比双降。

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市场总监李国政分析,土地、人工等成本持续升高,而房价维持平稳,导致房地产行业利润逐步压缩。

企业行动:以价换量快速回笼

限购政策对市场刺激较为有限。“大部分企业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可能性越来越低。”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在目前政策环境趋好但信贷环境尚未明显好转的前提下,以价换量、消化库存将是主要策略。

福星股份公告表示,下半年将强化销售工作。对于存量房,公司将制定务实灵活的销售政策,推行以价换量,缩短销售周期;同时加大团购营销,促成公司团购项目落地。针对限购政策调整的,公告指出将加大140平方米以上的商品房销售力度。

南国置业公告也表示,及时跟踪市场及政策环境,调整销售策略,加快项目销售和回款进度。

价格会有多大幅度调整?李国政表示,上市房企融资渠道相对通畅,资金链不会像中小房企那样紧张,价格调整幅度相对有限。福星股份22日发布公告称,通过发行公司债方式已成功募资16亿元。

业内建言:向外扩展向内转型

目前,一些大房企正着手转型。在中期业绩交流会上,万科解析企业中长期发展路径,不再单方面强调规模和速度,而是在业务模式方面创新,提高项目管理效率。

南国置业控股股东变更,也对业务重点进行了调整。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对南国置业实施了部分要约收购,目前累计持有后者 3.96亿股,占总股本40.94%,已成为南国置业大股东。整合效应已经显现。上月,武汉市政府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签署协议,将支持后者参与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南国置业公告表示,公司借此契机推进城市重要交通节点,特别是城市轨道交通站点的大型综合体物业的开发与运营。

福星股份公告,将加大在澳大利亚、美国的海外市场拓展步伐,培育业务和盈利增长点。对此,李国政表示,当前国内房地产整体产能过剩,企业向海外拓展不失为分散风险的好途径,“企业提高了国际知名度,融资也会更便利。”

二三线城市再现房企恶性竞争 曾秘密协议不能降价

机构:20大标杆房企拿地金额连续5个月不足200亿

37城放松限购调查:银行按兵不动房企洗牌加速

龙头房企业绩现分化 面临库存压力或掀价格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