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50人以上企业可申设集体户口 下月起正式实施

楚天金报   2014-08-25 09:08

[摘要] 昨日,武汉市公安局集中推出25条便民利企措施,内容主要涉及户政、交管、出入境、消防、监所、网络安全管理等方面。新措施将于9月1日起正式实施。

昨日,武汉市公安局集中推出25条便民利企措施,内容主要涉及户政、交管、出入境、消防、监所、网络安全管理等方面。新措施将于9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了解,这25条便民利企措施中,涉及户政6条、交管4条、出入境8条、消防4条、监所2条、网络安全管理1条。其中,11条是落实“公安部16条便民措施”的“规定动作”,14条则是结合武汉本地实际推出的“自选动作”。

武汉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体现了公安机关在行政方面管理理念的转变,通过“在审批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为社会公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真正惠及民生、服务企业,服务武汉经济发展。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该局纪检督察部门将对措施执行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工作不落实、承诺不兑现的,将按照治庸问责的有关规定倒查追究,依纪依规进行处理,确保措施落到实处。

■相关链接

25条措施具体内容

1.落实户籍窗口接待办理责任制。

2.限时更正错误户籍登记信息。

3.畅通户口办理监督渠道。

4.放宽普通高校毕业生落户条件。

5.服务企业用工落户。

6.提供“武汉治安”官方微信服务。

7.落实网上预约办理出入境证件。

8.开辟市民之家出入境窗口“绿色通道”。

9.缩短出入境证件办理时限。

10.简化出入境证件申请表格。

11.出入境证件照片信息一年内可重复使用。

12.实行往来台湾通行证代办制。

13.简化办理赴台团队旅游手续。

14.建立涉外单位信誉等级制度。

15.实行机动车省内跨地市检验。

16.提供“武汉交警”官方微信服务。

17.推出“流动车管所”服务。

18.就近办理交通占道施工审批。

19.建立消防安全不良行为公布制度。

20.提供网上消防便民服务。

21.提供重大建设项目消防审批前期服务。

22.实行消防监督执法提前告知服务。

23.为被监管人员提供法律服务。

24.电话预约安排律师、家属会见被监管人员或传件。

25.下放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息网络安全审批权限。

■热点解读

姓名更正不超过10个工作日

流动车管所家门口办证

昨日,针对当前社会普遍关注的户籍登记、出入境手续办理、车辆办证等问题,本报邀请武汉市公安局负责人就部分新措施和重要措施进行解读。

户政

——服务企业用工落户

解读:合法注册登记、用工人员50人以上、具备住宿条件、有协管人员的企业,可申请设立集体户口。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企业聘用的技术人才,可申请在武汉市落户。海外归国人才不受出国前户籍地限制,可选择在武汉市落户,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随迁。

出入境

——开辟市民之家出入境绿色通道

解读:市民之家出入境窗口设“绿色通道”窗口,为遇有奔丧、治疗紧急重症、探望危重病人、处理境外突发事件等紧急情况,需要立即出国(境)的群众提供出入境证件快速办理服务,帮助群众解决燃眉之急。

——建立涉外单位信誉等级制度

解读:信誉良好的涉外单位包括:国家重点工程项目或重大科研项目的涉外邀请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单位;国家鼓励类外商投资、外商投资先进技术企业或者外商投资产品出口企业;聘请外籍高层次人才的涉外单位;部属高等院校、国家科研院所;在武汉市投资金额达到1亿元以上的涉外企业;认真履行管理职责,宣传出入境管理的有关法规,近3年未发生违法违规行为的单位。

交管

——推出“流动车管所”服务

解读:“流动车管所”设置车管业务“综合受理”、“收费”、“制发证”服务窗口及便民设施,具备流动现场办理能力。可现场办理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补领行驶证、换领行驶证、补领号牌、换领号牌、补领检验合格标志、委托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预约办理抵押、解除抵押、变更驾驶人联系方式、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损毁换证、驾驶证期满换证、驾驶证注销恢复受理等13类车管驾管业务。2014年11月向社会推出,可将车管服务延伸到大型社区、企事业单位和偏远地区。

治安

——提供“武汉治安”官方微信服务

解读:“武汉治安”官方

微信服务平台目前提供户政业务及证照办理的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服务指南、办理地点、办理时限和办理流程等信息提示;提供身份证、居住证、户口审批事项进度查询服务。

市民之家公安治安窗口民警王静在线为市民提供户口问题咨询、预约办证等服务。

一线城市松绑无望 二三线楼市降价致恐慌蔓延

限购松绑止不住降价的脚步 房价环比跌幅创近十年

楼市限购版图快速瓦解背后:房产去除行政干预

武汉限购松绑满月 逾6成人钱袋仍紧不买房

放松限购满月 限贷成为武汉楼市放量"命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