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中介忽悠解决购房资格 买主6.2万元"首付"打水漂

武汉晚报   2014-08-21 08:43

[摘要] 今年3月,来自重庆的文先生听说租住处楼下有一套二手房急于出售,就动了买房的心思。文先生和妻子都没有交过社保,按武汉的限购政策,他们没有买房资格。就在文先生十分为难的时候,附近一家房产中介称可以帮忙办两年的社保缴纳记录,从而获得购房资格。

前天上午,文先生来到武昌南安街的世纪宏图不动产晶泰阳旗舰店,要求店方退还自己损失的全部费用。

今年3月,来自重庆的文先生听说租住处楼下有一套二手房急于出售,就动了买房的心思。文先生与这套房的业主多次商量,甚至谈好价格为101万元,但因为自己和妻子都没有交过社保,按武汉的限购政策,他们没有买房资格。

就在文先生十分为难的时候,附近一家房产中介“世纪宏图不动产”的职员带人来看房。该中介得知文先生想买这套房,称可以帮忙办两年的社保缴纳记录,从而获得购房资格。文先生与该中介交流后得知,这家公司名为“湖北晶泰阳房地产经纪公司”,是“世纪宏图不动产”的加盟商。

3月14日,在房产中介店内,文先生的妻子尹女士与业主贺先生、房产中介签订了三方合同,约定房屋售价为98万元,由尹女士先给业主2万元定金,待办到购房资格后再过户、付余款。三方还约定,过户的最后日期为4月30日,定金不退。此后,房产中介向文先生收取了4.2万元,其中3.5万用来办理社保缴费证明。但直到约定的日期,仍未能给尹女士办到购房资格。贺先生见中介迟迟没动静,便将这套房卖给了别人,文先生认为所有的后果都是中介公司造成的,就要求房产中介退还6.2万元,但一直没有得到满意答复。

前天上午,记者跟随文先生一起来到这家中介公司得知,为文先生办理过户手续的经纪人刘某涉嫌挪用公款,已经在两天前被公安机关抓获。

该店负责人董经理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公司早在7月初就将1.5万元交给刘某,让他转交给文先生,以弥补他的部分损失。不过,直到8月初,文先生上门要钱时,他才知道刘某私自将这笔钱挪用了。

董经理说,签完合同后,店里就将3.5万元钱交给了一名“兔子”,让他帮忙代办两年的社保记录,但相关“暗箱操作”的行为遭到曝光,导致包括文先生妻子在内的1000多个社保账户遭冻结。在这种情况下,房主贺先生单方面解除了合同,与他人完成了交易,且不退还2万元定金。

目前,经过完善相关手续,文先生妻子的社保记录已经可以使用,可经过此事夫妻俩已经没有购房欲望,他只想讨回这6.2万元的费用。

董经理说,店方将争取帮文先生退回社保费,并继续与房东协商定金事宜,还可作出相应补偿。但文先生态度坚决,如果拿不到全额退款,将直接起诉这家中介公司。

买房360:开发商十大忽悠广告语 谨防陷阱

购买当心被忽悠 一墙之隔未必能上名校

为买房"闪离"被识破银行拒贷 购房女被忽悠两头失踏

男子购房被忽悠 签合同后才知房屋欠债33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