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第十座长江大桥 杨泗港大桥开建在即

武汉晚报  2014-08-21 08:39

[摘要] 昨从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获悉,由该院提交的杨泗港长江大桥设计图纸已完成技术程序审定,这标志着武汉第十座长江大桥即将开建。

昨从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获悉,由该院提交的杨泗港长江大桥设计图纸已完成技术程序审定,这标志着武汉第十座长江大桥即将开建。

该工程是武汉首座双层公路桥,上层将设置为快速汽车道供远距离车辆行驶,同时在桥面两侧附加观光步行道供游客参观游览;大桥下层将设有慢速车道,方便公交和滨江附近车辆过江,同时考虑到市民过江的实际需求,将设置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这样兼顾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观光行人的设计,使得该桥将成为我市城市桥梁中使用功能非常完备的过江大桥。

该工程还将创造一个中国之最——国内跨度的悬索桥。该桥将采取一跨跨越长江的方案,跨度长达1700米,江中没有桥墩。据该项目总设计师、工程设计大师徐恭义介绍,按武汉市发展规划,武汉长江大桥至白沙洲长江大桥江段8.2公里范围内,加上现有桥梁,将有6条过江通道,其中4座桥梁、2条江底轨道交通隧道。由于桥群密集,通航条件严苛,因此不得不采用一跨过长江的方案,以便满足长江航道的相关要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