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学区学位乱花迷人眼 "业主专校"开启买房入学新时代

房天下  作者:谢映婷  2014-08-20 08:57

[摘要] 正如经济学家Steve•Gibbons所说:“好学校与高房价的联系是世界上最稳定的经济规律之一”,房地产市场从来不缺以学区房为主导的宣传。然而,多如牛毛的炒作也让学区房、学位房“乱花迷人眼”。如何迷雾中见真招,找准真学区、避免买房“放空炮”至关重要。如今,武汉惊现“为业主办校”的楼盘,可谓开启了买房入学新时代。

房天下讯正如经济学家Steve•Gibbons所说:“好学校与高房价的联系是世界上最稳定的经济规律之一”,房地产市场从来不缺以为主导的宣传。然而,多如牛毛的炒作也让、学位房“乱花迷人眼”。如何迷雾中见真招,找准真学区、避免买房“放空炮”至关重要。如今,武汉惊现“为业主办校”的楼盘,可谓开启了买房入学新时代。

“纸上学校”频出 学区&学位“乱花迷人眼”

近日,济南教育局局长表示相关教育部门已联合建委、规划等部门对173所“纸上学校”做了查处,收回102所学校并投入使用。

其实不止济南,的都有朝着“天价,宰你没商量”的路上发展的态势,诸如“纸上学校”、虚假等纠纷更是层出不穷。就武汉而言,各类因配建学校问题引发的冲突也不在少数。例如武昌某楼盘高调宣传的重点小区最后却变成了民办贵族学校,师资力量跟不上不说,收费还贵的惊人。

虽说官方对概念从未认可,但就像世上本没有,炒得人多了,也就有了。纵观武汉楼盘的对外宣传,80%以上都会表示自己是,有业内人士对此就坦言:“根据规划,一般小区都会有对口学校,只要有对口学校,就可以说是。即便楼盘本身学区优势不那么明显、不以此做重点宣传,也会对购房者释放,告诉他们孩子有地方上学”。

除了这种“普天之下皆学区”的怪象,“与XX学校一墙之隔”、“签约XX名校”、甚至“学籍”的宣传也不绝于耳,造成家长对学区、学位概念认知混乱。据房天下发起的针对学区、学位房的调查结果显示,87%的网友存在严重误解。其中69%的网友认为即学位房,也就是距学校较近的房源,另外18%的网友则认为学位房是的、而则不是的。

名校

学区&学位“剪不断、理还乱”

那究竟何为、何为学位房呢?一般而言,是由政府在“就近划分、免试入学”原则下,每学年根据学生生源情况划分出来的学校与楼盘的对应情况,与距学校的远近只有相对联系。然而学区划分可谓“一年一个变”,如果提前“打埋伏”所选的区位不准,就很有可能面临“放空炮”的尴尬。

相对而言,学位房其实更像大家普遍理解的,即业主小孩通常能获得学位,到相应学校入学。不过,由于学位人数限制、学位有效年限、学位被占用等客观情况的存在,如今的学位房也没有“打包票”的资本了。如果该学校是正儿八经的名校,那上述几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还有点大。毕竟想上名校的人都是乌泱乌泱的,万一人数“超载”,学位被先到的抢占,那就悲剧了。

 家长宁多付15%买单 武汉楼市"名校"学籍房大热

学校也能"私人定制"?武昌一楼盘为业主办校引关注

购买六项注意 武汉十大重点小学对口划片一览

上学去哪儿之武汉全解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