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牌房企操刀城中村改造 一大波"超级大盘"袭来

房天下  作者:张源源   2014-08-20 08:56

[摘要] 据房天下记者粗略统计,目前武汉市总建面超过100万方的品牌大盘有17个,总开发面积约5417万方。其中万科、保利、绿地等国内一线大牌开发商赫然在列,也有福星惠誉、武汉城投、武汉地产等本土实力房企,还有新世界、瑞安等港派大鳄。

编者按 在特大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大盘开发”已经成为了潮流。近年来,武汉也涌现出一批“超级大盘”:建筑体量超过百万平米、开发周期长达数年甚至更长,对武汉楼市的发展、人居生态的改变产生了深远影响。

房天下讯 武汉楼市在大盘开发领域“颇有经验”:以百步亭社区和常青花园为代表的大型居住社区入住率较高,已经形成了成熟的居住氛围。其中百步亭社区(总建面300万方、设计居住人口30万)被评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社区”,物业管理和社区服务水平均领先;常青花园(总建面400万方,设计居住人口20万)经过多年开发,目前不仅有地铁,其优质的教育资源也令购房者趋之若鹜。

然而,老社区在系统规划、开发理念、楼盘定位、策划包装毕竟已经落后于时代,且房源数量也不能满足新增的人口,江城“超级大盘”应运而生。

"超级大盘"开发成风 大牌房企抢地操盘

据房天下记者粗略统计,目前武汉市总建面超过100万方的品牌大盘有17个,总开发面积约5417万方,其中万科、保利、绿地等国内一线大牌开发商赫然在列,也有福星惠誉、武汉城投、武汉地产等本土实力房企,还有新世界、瑞安等港派大鳄。

 武汉保利

>>猛戳武汉城中村“承包”版图

目前,武汉市正迎来旧城改造的高峰期,品牌房企都在积极抢地“承包”城中村改造,城中村地块成为超级大盘最主要的诞生地。如6月底汉阳仙山村组团地块被“武汉2049”拿下,该组团规划总建筑面积229万平米;据业内传闻,目前该地块已转让给武汉保利,拟建成“保利系”在武汉的居住项目。今年1月底,绿地集团一口气拿下青山区工人村3宗地块,规划建筑面积近百万方,目前即将开始预售。

此外,武汉市远城区由于地价相对便宜,开发空间较大,也有诸如中国健康谷、幸福湾、沿海赛洛城等“超级大盘”在建,相对于主城区,这些楼盘主要以低密、宜居为卖点,建筑业态多有别墅、洋房等主城区较稀缺的产品。

对开发商来说,凭借开发“超级大盘”可以迅速打响品牌,有利于与根基深厚的本土房企竞争,或许比开发多个小楼盘有效得多。

武汉房天下高级分析师亚麻指出,“超级大盘”的体量大、开发周期长,品牌开发商强大的资金保障、丰富的开发经验是最重要的保障。此外,一些大盘的开发往往还伴随着市政基础设施更新、城市功能区建设等“社会任务”,品牌开发商在政商资源整合方面也有一定优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