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信托业欲"主动远离"房地产 刚性兑付暂不打破

楚天金报   2014-08-15 08:31

[摘要] “大家都在寻找新的领域。”昨日,在汉一信托公司老总这样表示,受监管和经济环境的双重影响,信托行业整体处在转型的时期。此前两天,信托业协会数据显示,二季度末信托业规模12.48万亿,环比下降0.24万亿,首次出现了月度负增长。规模收缩

“大家都在寻找新的领域。”昨日,在汉一信托公司老总这样表示,受监管和经济环境的双重影响,信托行业整体处在转型的时期。此前两天,信托业协会数据显示,二季度末信托业规模12.48万亿,环比下降0.24万亿,首次出现了月度负增长。规模收缩

同期增速下降一半

对比去年同期数据,虽然规模还是在增长,但增幅已经大幅下降。数据显示,去年同期的增速高达35%左右,但今年的数字是14%。“有两方面的原因。”一家在鄂信托公司负责人介绍,一是监管部门从去年就开始表示,要禁止信托公司通过第三方公开销售信托产品。今年5月,“99号文”执行细则,又重申了这一监管思路。近期,银监会加大了对三方机构代销信托的整顿力度,严禁非金融机构网站挂出信托产品信息进行推介。有公司已经内部通知在本月12日撤销所有在第三方非金融机构的网站上发布的财富中心在售产品信息。“我们正在筹划自建销售渠道。”昨日,一家老牌信托湖北分公司老总则表示,针对监管的趋严,信托公司纷纷开始自建销售渠道。

另外一方面的原因,就是经济大环境不好,信托公司出于风险的考虑,针对特定行业的产品,主动选择了规模收缩。“比如房地产行业。”上述负责人介绍,信托公司普遍压缩了房地产信托,产品供给的数量下降了。而从普益财富统计的前7月数据看,信托业发行的针对地产领域产品占比已经下降。

行业调整

刚性兑付暂不会打破

“整个行业应该是处在调整期。”上述信托公司负责人表示,创新转型可能是所有公司都面临的课题。除了力图逐渐摆脱对第三方渠道的依赖之外,寻找新的增长点,是大家都已经开始尝试的。“比如家族信托。”前述湖北公司老总就表示,这是该公司最近一直关注的新领域。该公司还在布局企业并购,不久前就对一家外地企业进行并购重组,涉及金额将近2亿元。“城镇化、土地流转等也都是新兴领域。”他表示,对于房地产、政府融资平台等,信托公司都正在远离。

而据上述两位业内人士介绍,从去年开始,就不断有信托公司来汉设点,布局湖北甚至是华中市场。业内人士表示,相比发达地区,无论是信托公司还是投资者,湖北都相差较远,发展空间和潜力都还比较大。“长远看,转型都需要摆脱刚性兑付。”针对今年高发的信托产品违约情况,上述业内人士表示,信托公司为了维护公司的信誉,刚性兑付短期内并不会被打破。

银监会将重点监控房地产领域风险 实施差别化信贷

国开行住宅金融事业部获批 信贷尺度或有不同

27个城市限购相继松绑 楼市回暖仍取决于信贷

央行称下半年要贯彻定向调控 加大支持重点领域

央行增加再贴现额度120亿元 支持"小微信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