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市二季度湖泊保护排名出炉:江汉区继续领跑

长江日报  2014-08-13 08:35

[摘要] 昨日,今年二季度全市湖泊保护各区排名出炉,17个区按中心城区、新城区、功能区三个行政区类别分别排名。其中,江汉区继续在中心城区中保持领先。汉南区、东湖风景区则从上季度的名次靠后,成功“逆袭”,一举分列新城区、功能区第1名。

昨日,今年二季度全市湖泊保护各区排名出炉,17个区按中心城区、新城区、功能区三个行政区类别分别排名。其中,江汉区继续在中心城区中保持领先。汉南区、东湖风景区则从上季度的名次靠后,成功“逆袭”,一举分列新城区、功能区第1名。

7个中心城区排名为:江汉区、青山区、江岸区、硚口区(并列第三)、武昌区、洪山区、汉阳区。相比今年一季度,江汉区保持第1名的位置未变,青山区由上季度的第4名上升到第2名,而汉阳区因龙阳湖、墨水湖在湖泊环境卫生一项上失分较多,从第3名直降至第7名。

6个新城区,第1至第6依次是汉南区、蔡甸区、江夏区、黄陂区、新洲区、东西湖区。相比一季度,汉南区从第4迅速升至第1,主要得益于全区湖泊“三线一路”保护规划编制工作推进速度较快,抢分较多。

4个功能区的排名则依次是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化工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其中,东湖风景区因原来较为缺失的制度建设、机制建设,在本季度获得长足进步,因此从一季度的排名垫底“飞跃”至第1。

市湖泊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我市首次将湖泊保护列为市级目标绩效,2014年在绩效考核中,对违法填湖实行“一票否决”。今年我市开始对各区湖泊保护工作进行季度排名,一季度排名已于今年5月公布。排名考核实行百分制,分为四大版块:年度重点、湖泊管理、执法监管及日常管理。

为鼓励各区开展湖泊整治工程,考核还实行“加分制”,可加3分。二季度,江汉、江岸、硚口、武昌、汉阳、青山、洪山、东西湖、蔡甸、新洲这10个区,因综合整治区内部分湖泊,均获加分。

市湖泊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底我市还将综合评定各区湖泊保护工作,予以年度表彰、奖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