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基本生态控制线:木兰湖水面被侵占盖起别墅

楚天都市报   2014-08-13 08:02

[摘要] 昨日,武汉市治庸办到黄陂区木兰乡暗访基本生态控制线时发现,木兰乡雨霖村彭家湾、王虎垅湾均有侵占木兰湖水面盖别墅的现象。

昨日,武汉市治庸办到黄陂区木兰乡暗访基本生态控制线时发现,木兰乡雨霖村彭家湾、王虎垅湾均有侵占木兰湖水面盖别墅的现象。

在雨霖村彭家湾,4栋三层别墅依湖而建,其中2栋别墅的地基支撑柱明显侵入湖水中,另外2栋别墅直接修建在湖面上。距离木兰湖边不远处,还有多栋别墅。

现场一陈姓男子告诉督查组人员,别墅的开发商是武汉九运实业有限公司。此处是木兰湖的湖汊,别墅区名叫木兰水天,这些别墅是去年开始修建的,已修建了30多栋,别墅有相关手续。木兰水天售楼部人员也称,侵占水面修建的别墅均办理了规划审批等相关手续。但其未出示原件。

木兰湖又名夏家寺水库,不属武汉市保护范围内的湖泊。能否侵占水库水面修建别墅?黄陂区水务部门相关人员肯定地说:不能。该工作人员介绍,侵占木兰湖水面修建起来的别墅,是2006年经过规划部门审批的,但未在水务部门报批。他们巡查发现后,因其有规划手续不好制止。

在雨霖村王虎垅湾自由半岛小区,一栋楼房距离木兰湖边不足50米,这栋楼房的不远处,一栋两层的别墅屹立在湖水中。黄陂区水务局相关人员称,这些房屋也是前几年修建起来的。督查员看到,该小区的楼房外墙瓷砖崭新,楼内还未装修。

据介绍,依湖修建别墅,至少需经过规划、水务、环保三个部门审批。武汉市治庸办督查组负责人表示,将对此事展开后续调查,如果是相关部门监管不力,将严肃追责。

全市二季度湖泊保护排名出炉:江汉区继续领跑

武汉湖泊美:"大美湖景"长廊亮相江滩

武汉“最长湖泊”还湖200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