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住户铲除绿化带自建停车位 城管建议小区改造

楚天都市报  作者:叶文波  2014-08-09 08:25

[摘要] “当初在这买房,就是看中了小区的绿化,可如今事与愿违。”前日,有市民反映,在东西湖区南山家园小区内,绿化带被一片片的铲掉,铺上了水泥,成了住户自制的私家停车位。东西湖区城管执法大队园林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小区居民毁绿化、建车位一事,他们一直在管,可这头管了,那头又建。

“当初在这买房,就是看中了小区的绿化,可如今事与愿违。”前日,有市民反映,在东西湖区南山家园小区内,绿化带被一片片的铲掉,铺上了水泥,成了住户自制的私家停车位。

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有的绿化带被人用绳子围了起来,里面铺设的水泥还没有干透。放眼望去,小区绿化带内多了一块块水泥地(如图),就像打了一个个大“补丁”,原来的树木反而成了点缀。

据小区居民介绍,以前小区绿化带长满了草树,景色宜人。大约两年前,有住户开始私自铲掉绿化带,并铺设水泥地,用作自家的停车位,近些日子更多的住户加入铲绿化带的行列。

记者了解到,南山家园小区共有6栋楼,约140户居民。2003年小区建成时共有32个停车位,勉强能满足住户的停车需求。近年来,小区的私家车越来越多,小区停车位十分有限,于是,个别居民打起绿化带的主意。慢慢地,其他住户也效仿起来,导致小区内大量绿化被毁。

对此,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解释,两年前他们就开始制止业主私自铲绿化带的行为,但没有执法权,他们只好通知城管、园林等职能部门前来调查。

东西湖区城管执法大队园林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小区居民毁绿化、建车位一事,他们一直在管,可这头管了,那头又建。且涉及住户数量大,强制恢复绿化成效不大。“建议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三方沟通,提出改造申请,拿出一个统一的改造方案,我们可以提供业务上的技术指导。”该负责人表示,待车位改造方案拿出来后,再进一步处理。

藏身拥挤闹市 盘点武汉闹市区免费车位

武汉停车收费管理中心:今后不批设马路专属车位

装地锁辟车位高价出租 小区空地成物业"唐僧肉"?

高档小区停车位成"稀缺货"单价贵过楼盘均价

三阳路立交桥存安全隐患 改造工程与地铁跨江同步

>>>更多武汉城建新闻,请点击进入房天下城建频道《聚焦城市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