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增加再贴现额度120亿元 支持"小微信贷"

经济日报  作者:陈果静  2014-08-09 07:35

[摘要] 据悉,央行对部分分支行增加再贴现额度120亿元,要求全部用于支持金融机构扩大“三农”、小微企业信贷投放。这是央行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加大支农、支小再贷款和再贴现力度”的要求,提高金融服务“三农”、小微企业等国民经济薄弱环节能力的具体措施。

据悉,央行对部分分支行增加再贴现额度120亿元,要求全部用于支持金融机构扩大“三农”、小微企业信贷投放。这是央行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加大支农、支小再贷款和再贴现力度”的要求,提高金融服务“三农”、小微企业等国民经济薄弱环节能力的具体措施。

央行明确,此次再贴现支持对象为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地方中小法人金融机构。同时,为促进扩大“三农”、小微企业融资。对涉农票据和小微企业签发、收受的票据以及中小金融机构承兑、持有的票据优先办理再贴现,对票面金额500万元以下的票据优先办理再贴现。

金融机构贴现利率将进一步降低。央行规定,金融机构办理再贴现票据的贴现利率应低于该金融机构同期同档次贴现加权平均利率。

央行还要求,提高再贴现额度使用效率。按照涉农和小微企业票据的分布情况,优化再贴现额度的地区结构。

央行表示,将加强对再贴现投向的监测考核,对再贴现票据的类型、行业、企业情况进行监测分析,定期检查、评估再贴现业务的使用情况、业务效果和风险防控,确保再贴现发挥支持实体经济薄弱领域的作用。

再贴现

再贴现是央行向金融机构提供资金的一种方式,当商业银行周转不开时,可以把手中未到期的票据暂时“卖”给央行,就叫再贴现。

再贴现是央行的货币政策工具之一,它不仅影响商业银行筹资成本,限制商业银行的信用扩张,控制货币供应总量,而且可以按国家产业政策的要求,有选择地对不同种类的票据进行融资,促进结构调整。

银监会将重点监控房地产领域风险 实施差别化信贷

国开行住宅金融事业部获批 信贷尺度或有不同

27个城市限购相继松绑 楼市回暖仍取决于信贷

央行称下半年要贯彻定向调控 加大支持重点领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