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助推江城七月房租微涨 武昌高校众多涨幅最明显

楚天金报  作者:余鲁西   2014-08-06 08:15

[摘要] 庞大的毕业生群体撑起了江城暑期房屋租赁市场。记者走访多家市场机构了解到,上月武汉住宅租金稍涨,而毕业生租房偏爱他们熟悉的大学附近及交通便捷的地铁周边。

庞大的毕业生群体撑起了江城暑期房屋租赁市场。记者走访多家市场机构了解到,上月武汉住宅租金稍涨,而毕业生租房偏爱他们熟悉的大学附近及交通便捷的地铁周边。

记者了解到,今年湖北省约43万大学生毕业,比去年多3万,武汉地区高校应届毕业生也首次达到30万。光谷一家地产中介负责人范女士告诉记者,每年从5月份到8月份,会出现3个多月的住宅出租高峰期,这段时间毕业生是租房主力军,面对毕业租赁热潮,一些业主也稍有涨价,毕业生通常选择两三个人合租,人均租金在500-1000元的租房比较受欢迎。

据房天下租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7月武汉住宅租金均价继续走高,较6月上涨1.57%,为2270元/月,上涨35元。武昌区成为7月租金涨幅区域,涨幅为3.9%;其次是洪山区。在租房者欢迎商圈排行榜中,光谷、徐东、关山排行前三。

大学毕业后在汉口一家广告公司入职的小张告诉记者,目前试用期工资只有1500元,在公司周边租不起房,住在武昌学校附近虽然上班远,但吃住比较便宜,和同学合租分摊下来租金只要550元。

对于经济稍微宽裕的毕业生来说,1号线、2号线的换乘站循礼门站是他们考虑租房的最优选择,积玉桥站、长港路站、中南路站、光谷广场站等是毕业生租房偏爱的地铁站。较偏远站点附近的房子也颇受青睐,因为房租相对便宜,搭地铁前往市中心上班也方便。

高考租房热去新生陪读热来 武汉热门地段被秒租

地铁2号线周边租房受宠 轻轨沿线二手房俏销

武汉本月起配建公租房将无偿移交产权给政府

武汉新房遇冷火了租房市场:两居室吃香 光谷租房最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