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青山区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 修缮加固老旧房屋

武汉晚报  作者:张慧萍  2014-08-05 06:36

[摘要] 昨天,青山区工人村街星光社区82岁的王守芝老人,正在家里收拾东西,准备搬往街道为她安排的过渡房。该区还要求街道、社区对棚户区加强日常巡查,对安全隐患发现一处,维修一处,确保过渡期居住安全。

“政府给我安排了过渡房,家里老房子也都维修了。”昨天,青山区工人村街星光社区82岁的王守芝老人,正在家里收拾东西,准备搬往街道为她安排的过渡房。

烈日当空,几位工人师傅正在工棚顶上架装木梁、毛毡,为居民修缮房屋。家住棚户区的龚惠民老人说:“房子漏是个大愁事,现在房子修好了,下雨天再也不犯愁了。”

7月2日,电视问政报道了“棚户区居民盼乔迁”问题,7月4日下午,市长唐良智率市直相关部门,赴星光社区王守芝老人家看望,并现场召开青山区改造工作推进会,要求成立棚改攻坚指挥部,提出了2014年9月启动还建房建设、2016年7月1日完成棚改居民安置的要求。

目前青山区剩余2518户居民的棚改二期工程已开始提速,明确了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还建房地址在武汉火车站附近,9月份启动开工建设,力争2016年居民回迁入住。

“棚户区房屋建筑简易,设施老化,有些房屋的木梁已经腐烂了,这次修缮的重点在于治漏、维修电线,消除安全隐患。”青山区房产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为确保居民在两年过渡期内的安全,青山区已预先安排282万元,对棚户区共164户空巢老人、经济困难、残疾人家庭的房屋进行维修加固。

7月12日,武汉市普降大到暴雨,棚户区区域没有发生塌房伤人,渍水内涝、火灾等事故,经受住了考验。该区还要求街道、社区对棚户区加强日常巡查,对安全隐患发现一处,维修一处,确保过渡期居住安全。

青山江滩棚户区将变身武汉钢谷

国开行获央行1万亿抵押补充贷款 给棚改"加油"

182户棚户居民整体搬迁 月湖桥下2万平伤疤被抚平

国务院要求加强棚户区改造 今年欲超470万户

三阳路立交桥存安全隐患 改造工程与地铁跨江同步

>>>更多武汉城建新闻,请点击进入房天下城建频道《聚焦城市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