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热点学区房未必真保险 入学恐遇落户年限门槛

楚天都市报   2014-08-04 09:25

[摘要] 武汉一些热点小学适龄入学儿童人数已远超过学校招生计划。对此武汉市教育部门人士称,将按“划片招生,就近免试”原则入学,片区内生源过多时依“分类排序”录取,“有的学校会制定落户年限的门槛。”

(来源:楚天都市报 5月5日报道)5月起,武汉一些小学开始入学摸底家访。由于今年恰逢2007年下半年和2008年上半年出生的金猪宝宝、奥运宝宝入学,该市小学新生人数将达7.8万人,创5年来新高。记者采访得知,一些热点小学适龄入学儿童人数已远超过学校招生计划。对此武汉市教育部门人士称,将按“划片招生,就近免试”原则入学,片区内生源过多时依“分类排序”录取,“有的学校会制定落户年限的门槛。”

5月4日,读者黄女士向记者反映:最近一所热点小学的老师家访,称今年该校对口片区内生源太多。虽然黄女士户籍和住房都在对口范围内,但由于落户未满1年,她女儿无法享受该校对口入学资格,只能调剂到附近另一所小学。“如果真被调剂了,那我们的就白买了。”黄女士说。

记者与该热点小学郑校长取得了联系。“校方今年有个初步摸底,对口范围内适龄儿童约500多人,而学校拟招4个班,每班45人以内,总共只有180人。”郑校长说,由于学校口碑不错,有的家长不惜花重金搬进学校对口小区,“为了控制入学人数,只能暂时考虑在落户年限上设置些门槛。”

据武汉市教育局统计数据,2014年该市有约7.8万名小学新生入学,创5年来新高。该局发展规划处一位负责人分析:“近年来小学入学人数持续增加,今年入学孩子都是金猪宝宝和奥运宝宝,使得入学矛盾尤为突出。”

不少家长纷纷瞄准热点小学周边,则加剧入学矛盾。一位小学校长告诉记者:“教育部对‘控制择校生’三令五申,使得热点学校周边二手房日趋紧俏,甚至有家长把孩子送进学校,立马就把房子卖掉。”针对这种情况,一些学校在招生时开始考虑购房年限,如果孩子一出生就住在对口小区,肯定优先解决;若纯粹为上学提前几个月买房迁户口,就不一定能上理想的学校。

武汉市教育局人士称,属于正常划片范围内的孩子都会安排就近入学,不过考虑到不同学校招生实际情况,部分热点学校设置一些“门槛”也可以理解。比如有的名校会对户主和孩子的居住年限有1到3年不等的要求。而像东西湖区等,则提出分类排序录取方式,以户籍和房证均在对口区域内为优先。相关人士提醒,随着武汉小学新生逐年回升,热点学校入学矛盾加大,部分家长以为跳板的策略恐难如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