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地铁全线安检市民逐渐适应 违禁品中刀具居榜首

武汉晨报  2014-08-04 08:47

[摘要] 截至昨日,地铁2号线全线安检已实施了三天。三天来,安检秩序基本良好,市民已逐渐适应。刀具类违禁品查处得最多,在此提醒市民,水果刀、发胶等不能带入地铁站内。

截至昨日,地铁2号线全线安检已实施了三天。三天来,安检秩序基本良好,市民已逐渐适应。刀具类违禁品查处得,在此提醒市民,水果刀、发胶等不能带入地铁站内。

昨天,记者前往2号线江汉路、中山公园等十个站点,现场乘客都自觉地排队安检进站。市民都已基本适应安检。大家依次排队,无论大包小包,都放在传送带上接受检查,一扫安检天时的慌乱。

武汉地铁全线安检市民逐渐适应 违禁品中刀具居榜首

昨天中午12点半,记者在2号线江汉路站看到,一女乘客在携带一个粉色行李箱过安检时,被安检员拦下来,经乘客开箱,箱内装有一瓶300ml大小的罐装发胶。该女乘客从事新娘跟妆,必须要带这些,安检员耐心向其解释后,该女乘客表示理解并配合工作。

2号线长港路站一工作人员介绍,该站安检曾查出一把折叠刀,展开后有成人小臂那么长。还有乘客携带装修用的香蕉水进站,这些违禁品都被及时发现并制止。多数乘客也比较配合,没有因安检发生纠纷、客诉事件。

从长港路站上车的陈璐女士告诉记者,安检使乘客安全得到了保障,她已经适应了,并愿意一直积极配合下去。也呼吁大家文明乘车、安全乘车。

北京恒安卫视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负责武汉地铁2号线的大队长透露,三天来,各站点查出的违禁品中,刀具位居榜首,2号线基本大多数站点都查到过刀具。刀具主要以水果刀、自锁刀为主。

1.提前5出门

晨报特别提醒,如果是在大客流站进站的乘客,至少提前5出门。

2.别带违禁品

目前,武汉地铁规定禁止携带的物品:枪支弹药(含仿真枪、警械装备等);管制刀具(超过7厘米):水果刀、菜刀、玩具刀等;易燃易爆物品(瓦斯罐、酒精及化学物品等);烟花爆竹;毒害品(农药、生漆等);腐蚀性物品(盐酸、硫酸、硝酸等);放射性物品;上述物品以外不能判明性质可能具有危险性物品;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禁止乘客携带的物品。空气清新剂、罐装发胶、装修用的锯子等物,也不能带进地铁。

3.切勿让小孩摸安检机的传送带

安检机传送带和置物架之间有缝隙,孩子的手厚度小于缝隙的宽度,一旦卷入,孩子手臂很可能会被夹伤,后果不堪设想。过安检时,一定要照看好孩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