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光谷三路公交增开夜班车 夜间乘车终于不再难

楚天金报  作者:张吉晴  2014-08-03 08:58

[摘要] 昨日上午,民族大道靠近光谷广场的一处公交站竖起了夜间发车时刻牌。当晚,902路、757路、758路三条公交启动夜间延时在这一带载客。困扰这一带居民多年的夜间搭乘公交难问题,终于有了好转。

昨日上午,民族大道靠近光谷广场的一处公交站竖起了夜间发车时刻牌。当晚,902路、757路、758路三条公交启动夜间延时在这一带载客。困扰这一带居民多年的夜间搭乘公交难问题,终于有了好转。这一天,距离《楚天金报》7月29日报道“山寨公交”夜间光谷揽客,刚刚5天。

光谷交通

公交站首设夜间发车时刻牌

昨日上午,民族大道光谷广场公交车站新竖起了夜间发车时刻牌,这里也成为全市公示有公交深夜发车时刻的站点。

在现场,记者看到该牌上标注的发车时间,从晚9时45分到晚11时30分。分别有902路、757路、758路三条公交由此发车,延迟约2个收班。三条线路共增发25班车,其中757路增发10班,758路增发11班,902路增发4班。

武汉市公交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楚天金报》连续报道光谷广场夜间搭乘公交难问题,引起了公交部门的高度重视,迅速推出了系列便民措施,设立夜间延时公交正是其中的举措之一。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学校放假,学生客流未到正常水平,开学后,夜间发车时刻牌上公示的公交线路还会有所调整,以满足更多的乘客需求。

乘客点赞深夜也能搭公交了

昨晚9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民族大道光谷广场公交车站,这里站满了候车的乘客。

记者观察到,前来观看夜间发车时刻牌的人多了起来。一名大学生询问记者,757路是否已经收班了?当得知晚上11时30分还有夜班车后,这名学生喜形于色地叫起来:“太好了。”

晚9时38分,一辆758路双层公交车空车到达站点,乘客蜂拥而上,公交车在此等候了约7,候车乘客才上完。

晚9时48分,又一辆双层757路空车到站,记者也随乘客上车。车厢内挤满了乘客,记者只得站在车门附近。

乘客胡女士告诉记者,以前晚上10时30分左右就看不到公交车了,只好乘坐的士或者是“山寨公交”,“今天看了夜间发车时刻牌,心里有了底,知道深夜也有公交车坐了”。

乘车过程中,记者发现,除了在民族大道光谷广场站点有大量客流外,其他站点乘客并不多。

加班司机晚饭或在凌晨吃

据记者了解,其实不仅902路、757路、758路三条线路增开了夜班车,362路微循环的开收班时间也调整为下午4时30分至晚上11时30分。这些举措方便了市民出行,但对于这几条线路的公交司机来说却是个考验。

以902路为例,902路此次增发了4班夜间车次。据武汉公交集团江夏公司一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晚上11时30分,最后一辆902路公交车从光谷广场出发,到达江夏公交总站后,已经是次日凌晨零时30分左右了,司机要到凌晨1时才能下班回家。“正常的晚饭时间也是运营最繁忙的时候,由于延迟收班,司机可能要凌晨回家以后才能吃饭”。

据记者了解,虽然这几条线路的收班时间延迟到了深夜11时30分,但是早上6时30分左右开班时间仍然没有改变。

■ 专家点评

武汉公交打破常规开了好头

昨日,记者再次电话联系了交通专家胡润洲。

胡润洲表示,《楚天金报》此次关于“山寨公交”系列报道做得好,以其独有的新闻敏感性观察到了贴近民生的问题,着眼于百姓生活,为政府提供了有力的舆论监督和建设性意见,并督促相关部门做出了改善措施。

胡润洲表示,在《楚天金报》报道推动下,公交部门解决光谷广场“乘车难”的措施十分及时,此次延迟三条线路的收班时间以及在公交站点首次设置夜班时刻发车告示牌,都是在根据客流情况灵活调整公交。“光谷公交车和其他公交站在客流高峰时间段上有所不同,即使在晚上10时以后,仍然有不少乘车的市民。此次延迟收班,打破了公交在晚9时左右收班的常规,根据客流需求来制定公交线路,比以前更加灵活,打破了以前武汉公交‘闭门造车’的做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