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未来6年拟建15条地铁 9条在建及规划线路进展

房天下  作者:张琼丹  2014-07-27 09:32

[摘要] 近日,武汉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4-2020)开始环评公示。这份建设规划称,未来6年,武汉计划投资1445.5亿元,新建15条地铁,总长226.9公里,连通主城区与远城区。目前,武汉已运营的地铁线路里程达78.4公里,包括1号线、2号线一期、4号线一期,已批在(拟)建线路达到139.5公里。

近日,武汉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4-2020)开始环评公示。这份建设规划称,未来6年,武汉计划投资1445.5亿元,新建15条地铁,总长226.9公里,连通主城区与远城区。

武汉地铁

武汉地铁规划图

目前,武汉已运营的地铁线路里程达78.4公里,包括1号线、2号线一期、4号线一期,已批在(拟)建线路达到139.5公里。规划至2020年,线网总规模达到440公里左右,基本形成覆盖武汉三镇的轨道交通网络体系。

武汉地铁

武汉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4-2020)

地铁4号线二期:各站点陆续通电 年底运营地铁通三镇

根据武汉市“每年通一条地铁”的规划,从2014年到2017年,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地铁3号线,地铁6号线、地铁7号线一期将陆续建成通车。

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由黄金口至武昌火车站,沿线站点有:张之洞路、汉阳大道走行,全长16.9公里,设站13座,依次为首义路站、复兴路站、拦江路站、钟家村站、汉阳火车站站、五里墩站、七里庙站、十里铺站、王家湾站、玫瑰苑站、永安堂站、孟家铺站、黄金口站。

武汉地铁

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

7月3日,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十里铺站变电所送电运行;7月4日,武汉轨道交通项目被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7月5日,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王家湾站变电所实现带电运行……盛夏的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建设如火如荼,沿线车站陆续传来送电喜讯。

作为连接汉阳和武昌两个城区的重要交通要道,地铁4号线二期对武汉市构建“工”字形地铁交通网络具有重要意义。今年底地铁4号线的二期将通车,预示着汉阳条地铁建成,武汉三镇都将有地铁运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