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楼市迎重磅利好 下半年房价或重回上升通道

武汉晚报  作者:陈娟  2014-07-24 10:36

[摘要] 7月18日晚,家住硚口的杨先生接到汉口某楼盘置业顾问小曾的电话,邀约其参加周六的楼盘活动。“此前我去看过写字楼,当时小曾就推荐过大户型,但我明确表示我被限购了。现在他告诉我,140平方米以上的住宅不再限购。”

7月18日晚,家住硚口的杨先生接到汉口某楼盘置业顾问小曾的电话,邀约其参加周六的楼盘活动。“此前我去看过写字楼,当时小曾就推荐过大户型,但我明确表示我被限购了。现在他告诉我,140平方米以上的住宅不再限购。”

武汉楼市正在悄悄地起着变化。据来自市场的消息,之前执行的楼市调整政策再次微调,其中14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不再纳入限购范围。此外,非本地户籍人士、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士的购房门槛均有下调。

140平以上大户型迎来春天

2011年武汉楼市限购以来,由于大户型消费者以多次置业者为主,加上首付比例提高,其销售困难逐步加剧、成交下滑。2011-2013年,140平方米以下户型销售面积占比近9成,特别是120平米以下户型占70%,是成交主力。2013年武汉楼市成交创造历史新高,但140平方米以上户型成交面积及占比都是三年来。2014年上半年占比继续萎缩到8.2%,不足一成。

调整后,140平米以上户型(包括新房二手房)全市范围内不限购;本地家庭限购2套,外来限购1套的基本原则不变(140平米以上除外)。湖北房地产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某机构(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分析称,放开140平方米以上户型,对刚需客户的影响可以降到,同时促进高端改善性住房需求释放,利好别墅等豪宅项目,可以稳定房地产投资,也有利于市场均衡发展。

外来购房门槛分区解除

2013年11月,武汉出台“汉七条”紧缩政策,将外来购房门槛提高到缴纳2年的纳税证明和社保证明。如今经过调整,针对武汉6个远城区及东湖高新区、武汉开发区、东湖风景区、武汉化工区,外来购房有近一年内缴纳记录即可,不再规定缴纳时限,相当于取消了限购门槛。业内人士一致表示,该政策对上述区域的推动作用较强。

中指院监测显示,截至20日18时,武汉本周公开推盘的4项目销售率高于上半年平均水平7个百分点。其中位于武汉经济开发区的3个项目受利好刺激销售大热,开盘去化率较前期提高近10个百分点,远超市场预期。

李国政表示,武汉6个远城区市场之间冷热不均。如江夏汤逊湖、黄陂盘龙城、金银湖区域的整体房价已进入“6时代”,新政影响下,房价有一定上涨压力。而新洲、汉南、蔡甸成交占比少,由于配套交通人口因素制约,不会有根本性扭转。

“毕房族”可在汉轻松置业

武汉高校毕业生2014年将首破30万人。作为既刚需又有购买潜力的“毕房族”,近年来无疑已成为楼市争夺的热门。

李国政表示,本次楼市限购政策调整,针对本科以上学历者再次放宽购房门槛,在主城区买房只需提供1个月社保,等同于敞开大门迎客。高学历人士买房门槛的下降,同时表明武汉鼓励大学生落户置业的意图。而且这对主打刚需产品的楼盘促进作用更大,特别是近郊的光谷、南湖、白沙洲、四新、后湖等区域,都是外来人群购房的区域,属于长期利好政策。

“这次调整,我们集团两个位于光谷的楼盘受益。”光谷某房企策划人员兴奋的告诉记者,光谷不少项目定位为刚需盘,刚毕业的大学生群体无疑是重要客源。但碍于之前落户政策和外地人限购政策,让不少留汉大学毕业生及外地来汉工作的大学生短期内无法买房。“我们位于光谷软件园附近的一个楼盘,这几天的到访量比之前明显提升三成以上,其中不少是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

直接利好刺激市场“多云到晴”

“总的来看,武汉本次进行限购政策调整,主要惠及外来及本科以上学历人群,从区域、产品、资格方面都进行了放松,相当于解除了远城区的限购;同时对本科以上学历者全面放开购房资格,鼓励自住需求,适度保护改善性需求,继续抑制投资投机需求,属于全面放松政策,但对三套房解禁并未涉及。”即便如此,李国政预计,本次调整将对市场形成直接刺激,有望摆脱前期调整格局,市场成交量、价格有望实现阴转多云到晴。如针对东湖高新等区域,其房价可能再回上升通道。但整体看,此次政策有利于武汉吸引外来投资,提高房地产投资交易活跃度,引导人口集聚转移,促进不同区域的均衡发展,整体上合情合理。

业内人士也提醒,调整政策的作用要想完全体现,还有赖于银行房贷政策的配合程度。尽管目前商业银行还没有太多实质性行动,但业内人士对下半年信贷环境持乐观态度。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近期也表示,下半年的银行贷款额度不会像过去的下半年那么紧张。

上周武汉楼市成交量价齐涨 均价8549.68元/平

武汉限购松绑次日一口气推20宗地 松绑片区唱主角

140平以上房源成交量翻番 武汉楼市量价齐升

上周武汉开发区楼市率先走强 去化率得到提高

商品房库存压顶 杭州再传取消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