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五成购房者看涨武汉房价 过半"松绑户"考虑买房

房天下  作者:何方超   2014-07-22 07:21

[摘要] 在经历了史上最严格“限购令”和“汉七条”之后,此次调整,必然会释放部分外地购房需求,以及对140平以上房源的改善型、投资型需求。房天下第一时间进行了网络调查。截至7月21日已有近千名网友参与调查,数据显示,66.29%的网友认为新政会刺激楼市成交,56.23%的网友则看涨松绑限购后的武汉房价。

房天下讯 近期不少城市开始为限购“松绑”。7月18日下午,武汉房管局召集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并在会议上口头通知放宽限购,从19日起,外地户口在远城区买房、本科及以上学历大学生在武汉买房的门槛降低;140平米以上的住房(包括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不再纳入限购范围。

 【武汉调整限购政策 放开140平以上住房

在经历了史上最严格“限购令”和“汉七条”之后,此次调整,必然会释放部分外地购房需求,以及对140平以上房源的改善型、投资型需求。房天下时间进行了网络调查。截至7月21日已有近千名网友参与调查,数据显示,66.29%的网友认为新政会刺激楼市成交,56.23%的网友则看涨松绑限购后的武汉房价

2014年,武汉楼市在重重压力中开场:2013年底汉七条出来,限购政策加码,公积金贷款门槛提高;年初国内部分城市楼盘大幅下调报价,形成购房者观望预期;银行房贷收紧,让开发商回款压力骤然增加。三方压力,让楼市进入阶段性调整期。限购政策的放松对楼市的影响有多大呢?

33.87%的网友认为此次限购放松对外地购房者影响。据了解,“汉七条”出台之前,武汉购房者中外地人占比达到5成左右,“2年以上社保或纳税证明”则将大部分外地购房者挡在了购房门槛以外。此次松绑使大量外地购房者获取了购房资格。

五成购房者看涨武汉房价

统计数据显示,53.6%的网友受此前限购政策的影响,其中过半表示在限购放松之后会考虑买房;此前未被限购的网友中,在放松后考虑“赶紧买房”的占比达到56.66%。房天下高级分析师亚麻认为,政策调整降低了外地人以及大学生的购房门槛,同时也加剧了市场的看涨心理,可能会刺激本地刚需及改善型需求加速入市。

五成购房者看涨武汉房价

限购松绑为“外地购房者、本地改善型、投资型需求”降低了购房门槛,成交量上涨则成为“共识”,调查显示,超过2/3的网友认为武汉新房成交将会上涨。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上半年武汉新建商品住宅成交74997套,同比2013年逆势上涨1.2%,足以看出武汉刚需市场的庞大,政策的调整再次释放部分需求成为大概率事件。

五成购房者看涨武汉房价

对于房价的预期,受访网友的态度并没有呈现“一边倒”的态势。56.23%的网友认为“限购松绑之后,武汉房价会上涨”,43.77%则认为“不会上涨”。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6月武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5%,这是近两年来武汉房价首次出现环比下降。中指院数据显示,2014年武汉上半年房价总体呈稳定状态,整体均价为8345元/平。

五成购房者看涨武汉房价

市场机构统计,武汉商品住宅库存达到16.3万套,业内预计整体销售周期延长至13.6个月,已逼近放松限购的底线。“今年以来,武汉楼市进入调整期,房价涨幅逐渐缩窄甚至下跌。尽管限购放松会释放部分购房需求,但是这部分需求能不能消化巨大的库存量是个疑问”,亚麻认为,“这也是近4成网友认为武汉房价不会上涨的原因之一”。

武汉将调整房地产限购政策 外地人购房门槛降低

武汉松绑方案:140平以上不限购 外地人远城区随便买

陈一民:武汉限购放松短期可能"撤回" 房价不会暴涨

远城区限购松绑政策利好 黄陂江夏新盘5字头起

多城取消或松绑限购 一线城市或将不为所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