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武汉首套房贷款回归基准利率 仍有门槛限制

长江日报   2014-07-21 08:14

[摘要] 今年上半年,武汉多数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都采取了上浮5%-10%的措施,记者昨日走访楼市发现,现在首套房基准利率开始回归,其中不少都设置了门槛。

今年上半年,武汉多数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都采取了上浮5%-10%的措施,记者昨日走访楼市发现,现在首套房基准利率开始回归,其中不少都设置了门槛。

徐东购房者小张前两月在保利城看房,售楼员告诉他贷款利率普遍上浮5%-10%。现在她在福星惠誉东湖城了解到,购房可享受6.55%的基准利率。小张算了一下,75万元的房子,贷款30年,基准利率每月还款比上浮10%少还300多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首套房利率仍以上浮5%-10%为主。即便购房者能享受基准利率,还有不少门槛。新华联青年城的售楼员透露,与他们合作的农业银行需去银行评级,如果客户达到标准可享受基准利率,达不到则需上浮5%。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和汉口银行需要首付四成才可享受基准利率。

首套房基准利率回归是昙花一现还是大势所趋?业内人士认为,包括央行、银监会在内的监管机构,已多次公开喊话,要求各商业银行满足首套房购房需求,执行基准贷款利率。因此下半年总体趋势应该是首套房回归基准利率。

武汉公积金中心也表示,支持首套房购房需求,在额度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对符合条件的首套房公贷,仍执行“应贷尽贷”。

一线城市房贷利率重现85折 业内:整体宽松可能性不大

"房贷难"出现缓解迹象 8.5折利率优惠重出江湖

武汉房贷收紧二手房审核趋严 20年以上房龄开始禁贷

江城首套房贷款利率松动 部分银行回归基准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